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数码 >数码后期 >如何用Lightroom让照片高光层次更丰富

数码后期 如何用Lightroom让照片高光层次更丰富

文章来源:共生   我要投稿  

    在Lightroom中提亮高光区一般有三个选择:


    上图是一张在丰宁坝上拍摄的照片。当天的天气非常晴朗,蓝天白云与草地构成一幅美丽的画面。这张照片拍摄于下午2点左右,是一天中太阳最强烈的时段。为了令白云不会过曝而失去层次,也为了令天空的蓝色饱和度更高,我在拍摄时选择对天空欠曝一档。


更多影楼远程数码后期修片教程尽在全影网。


    本文,我将与大家讨论在Lightroom中使用不同工具调整照片高光带来的不同效果,看看如何能够最大程度地保留照片的高光层次,让你拍的风光照片天更蓝,云更厚。


数码后期

技巧一:巧妙构图

    照片中的主角其实是一只猫,但摄影师利用侧光,加上俯视的角度来拍出猫的影子,这样照片的主角便成影子了。

技巧二:黑白照片加强效果

    为了突显影子和加强气氛,摄影师把照片转换成黑白,我们可以在相机内预设为黑白模式,或利用Photoshop后期制作,当然利用后者会有较大的修改空间。



    结合直方图看,有意对天空欠曝保证了高光区没有过曝,云层保留了丰富的层次,同时天空的颜色也更饱和,让蓝天更蓝。



原图的直方图


    Adobe Photoshop Lightroom是一款集RAW文件转换和照片管理等功能于一身的强大的图像处理软件。在编辑照片方面,Lightroom有许多与Photoshop类似的工具,但在设计和使用方面,前者比后者更符合摄影师的思路,因此更适合摄影师——尤其是拍摄RAW格式的摄影师——使用(除了编辑照片外,Lightroom还拥有很多照片管理功能,这是Photoshop所欠缺的)。



更多影楼远程数码后期修片教程尽在全影网。


    这张照片你看到了什么?其实这张照片是由俄罗斯摄影师利用佳能500D加上一支便宜的50mm f/1.8来拍摄,没有昂贵的器材,但也能拍出精彩的照片。怎样拍出这照片?



1.调整“基本”面板中的“高光”或“白色色阶”

2.调整“色调曲线”面板中的“亮色调”

3.调整“色调曲线”面板中的“高光”



原图



    不过,有意的欠曝也使得高光远离了直方图右侧。换句话说,就是照片缺少白场。仔细看,照片中白云最亮的地方不是白色,而是灰色。所以,我们在后期中很重要的一步就是提亮高光区。当然,不能忘记前面的两个要求:1. 高光保留层次;2. 天空的颜色要够蓝。



数码后期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高光 照片 层次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