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彩虹刀叉玩转偏振光

摄影教程 彩虹刀叉玩转偏振光

文章来源:许云琪   我要投稿  

使用三脚架将相机固定,向下俯视拍摄,使用光圈优先模式,将光圈值设置在F8-F11之间。打开相机实时取景,面对餐具与黑色背景光源拧动偏振镜,让餐具上的偏振光显示得最为饱和。根据摄影“白加黑减”原则,通过调节相机的曝光补偿达到曝光最为准确的画面。一定要使用快门线并选择手动对焦,需要关闭室内光源,因为室内光源会将额外的光线甚至拍摄者的影子映在餐具上,影响最终画面效果。


  1975年,Pau Llobet  Buscató出生于巴塞罗那(西班牙东北部城市),从他8岁时,离开了故乡在地中海一个美丽的小岛Ibiza生活了9年。17岁以后他又返回巴塞罗那,在一所大学攻读建筑学。现在他身居挪威,依旧从事建筑行业,主要方向是建筑项目的3D可视化,他的工作内容也和摄影存在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偏振光有时候并不是一定要去除的,在LCD液晶屏上与一次性透明餐具上也可以玩出五彩缤纷的画面效果,使用偏振镜提高反光饱和度,用身边物品教你玩转偏振光。



  转折发生在2012年,他在摄影网站IN-PUBLIC  上看到了一篇文章而后重拾方向。他决定抛弃器材的束缚,出掉了所有单反器材,购置了一部二手徕卡,搭载35mm镜头。删除了以前在网络上发布的所有图片,重新来过,投身到街头摄影领域。他用一年半的时间只拍摄黑白作品,在2014年2月份才开始拍彩色作品。看到他的作品,我非常惊讶于他的街拍水平发展之快,我想如此飞速的进步应该和他摒弃在摄影器材形式上的束缚有很大关系,器材和形式的约束与精简使得他更加能专注于摄影本身。


不建议使用iPad作为背景光源,因为iPad屏幕的液晶排列方式不是传统偏振光排列的方式,使用iPad反射出的偏振光线不够明显。



拍摄前需要营造一组背光光源,让偏振光可以整体均匀地透过餐具。光源可以选择笔记本电脑的屏幕。为了在实际拍摄中背景像素点不被拍出,只需使用一张透明亚克力板将透明板用等高物体垫高,营造出拍摄景深,不要将餐具直接放在电脑屏幕上就可以直接解决问题。



  “器材”对于摄影爱好者来说似乎是一个极具魔力的词,很大一部分人都很难绕过去,有时候拥有一台自己梦寐以求的机器真的会产生莫大快感。但是当快感过后,那些曾经烧钱的懊悔和摄影水平的停滞不前交加敲打着你的内心,这时往往是最容易放弃摄影的时候,当然也是涅盘重生的绝好时机。2011年,Pau  Llobet  Buscató买了他的第一台单反相机,它是一部入门单反外加套头。由于对器材的追求,几个月以后他就入手了一部全画幅,还搭配了顶级变焦镜头。自此之后,他的烂片之路开始了,失去方向与目标,而把所有经历都投入到器材上面。


  Pau在突破器材限制后,只拍摄黑白照片,这在相当大的程度上锻炼了他的摄影感觉,比如对光线的运用,对构图的斟酌,在黑白练习了很长时间以后才在自己的作品中加入色彩。所以我在欣赏他的作品时,除了看到场景巧遇的幽默元素以为,还感受到了作品构图的简洁干净,所有元素似乎都找到了在画面中的平衡点。对于这种“巧合型”街头摄影,很多的作品只会把握到画面巧合的幽默性,缺很少能做到兼顾光线与构图,Pau  的很多作品却达到了这个层次。


  Pau说他已经把街拍当成的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在街拍时他感到自然舒服,就像每天清晨要喝一杯咖啡一样,已经上瘾。他在街上拍照时是凭靠直觉的,直觉让他发现有趣的场景和完美的拍摄时机。这听起来玄乎其玄,其实摄影的直觉是靠在街头日复一日拍摄才能够形成的,并非玄幻,只需多拍苦练。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偏振光 彩虹 刀叉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