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户外拍人像 选择中长焦70-200的大优势

摄影教程 户外拍人像 选择中长焦70-200的大优势

文章来源:百花   我要投稿  

不少摄友手中的镜头都是变焦镜头,最普遍的是三倍变焦镜头,比如18-55,17-55,24-70,70-200。也有5倍变焦的镜头,比如16-85,24-105更具有5倍以上甚至10x的光学变焦,比如18-105,18-200。也有选择定焦镜头的。那么中长焦镜头在拍摄人像时有哪些优势呐?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中长焦拍摄人像的优势。






下载附件保存到相册







较小的视角极易获得更为简洁的背景,把干扰因素排除在画面之外。


  例如,照片中的妈妈非常明确她想要什么—一张她和独子自然而有趣的肖像照。刚开始时,外面的环境吓到了小男孩,于是我让妈妈躺在地板上和他一起打滚。背景、光线和环境都是人为的,但这个孩子和**妈之间的那一刻的表情是100%真实的。

最真实的展现


首先介绍一下中长焦镜头的四大特点:


  引导拍摄对象去做某些事情,可能并不是你真正想要他们做什么,而是他们对你要求的反应,也就是你要寻求的表情。本质上,你是为结果而引导,而不是引导本身。作为摄影师和导演,我的工作内容之一就是创造一个能产生真实生活表情或让孩子的真实个性得到体现的环境。

2.jpg (58.01 KB)


最真实的展现



下载附件保存到相册



焦距的选择直接影响到拍摄对象在画面中的比例,从而决定照片的视觉效果。初学者都建议使用变焦镜头,原因是使用方便,变焦镜头可以原地拉近或推远所拍摄的景物,这当然是简单的构图方法,但绝不是拍摄人像最好的途径。



  小声说这句话,孩子就会停下来去听。一般情况下,低声细语会让孩子身体前倾,以倾听你要说什么。这是一个很好的技巧,会得到一个真实的姿势,睁大的眼睛和一张素净的面孔。



特点1、变形小





  你从客户那里所能得到的最好的赞美是他们告诉你,你拍摄的照片捕捉到了孩子的真实个性。那些捕捉到孩子真实自然表情的照片,也将是客户最喜欢的照片。但拍摄时你如何引导出你需要的表情呢?关键在于真实表现。

长焦镜头拍摄的半身像,人物清晰,比例匀称,极小变形,背景虚化得当。




简单来说,长焦镜头的基本特点与广角镜头的特点(如:夸大前景、退缩远景、拍摄角度大、进光量大和景深大等)正好相反。长焦镜头能够把远处的人和景物拉近,强烈地压缩空间,使得画面变得相当简练紧凑和饱满,虚化前景和背景,突出主体,并在透视效果明显减弱的基础上获得景物相互叠加的美感。


本帖最后由 时尚墨墨 于 2014-9-15 11:03 编辑
  让拍摄对象保持运动状态。当然,这并不意味着一定要有大动作,即使从一只脚换到另一只脚或者一侧脸颊换到另一侧,也会避免姿势不自然。









1.jpg (121.8 KB)


成像特点



  孩子们通常喜欢拍照,因为他们进入了这样一个场景:有一个大人专门招待他们,让他们疯跑,然后用糖果和玩具把他们送回家。怎么会不喜欢呢?我最喜欢的拍摄儿童摄影的部分是在拍摄过程中我们之间的互动,互动越好,孩子们的表情就越好。

  模仿专业模特。



  这是一句非常好的引导语言,可以让拍摄对象的眼睛保持神采。引导他们姿势不变,只转动眼睛,先看着地板,然后当你发出信号时,马上望向你。


  这位自信的妈妈乐于奉献自己的身体来拍出一张表情非常开心的真实的母子肖像照ISO100,1/200s f/8,70–200mm 镜头。
特点2、视角窄


1、真实表现


2014-9-15 10:56 上传


2014-9-15 10:56 上传






上图为200毫米所拍摄,把远处的人和景物拉近压缩空间,下图为17毫米所拍摄,可退缩远景,视角大。








  保持运动。
  嘘,你听见什么了吗?

中长焦镜头即指焦距比标准镜头长,拍摄视角比标准镜头窄的镜头,其范围一般为70mm-300mm。国内的影楼、工作室普遍使用的中长焦段为70mm-200mm。用中长焦镜头拍出的照片,变形较小,透视正常,易于操作。由于其拍摄角度小,景深较浅,且对于景物有显著的压缩效果,所以可以虚化杂乱的场景,使人物更加突出,画面更显平稳。

  眼睛看着地板,然后转向我。

  拍摄对象很容易过度摆拍,这会使他们显得僵硬和乏味。下面的技巧将告诉你如何保持孩子们鲜活的表情。





  细想一下,整个肖像照拍摄过程都是假的情景。服装、位置、布光等都是不自然的和人为的。在这其中唯一真实的元素就是你所拍摄的孩子们,以及他们的行动、反应和表情。布置一些让拍摄对象可以响应的东西,这是你作为导演工作的一部分。比如,你说的某些话,你指导拍摄对象去做的某些事情,或者你想引发真实反应的某个场景。摄影师Julia Woods 称之为真实表现,它是由你的引导所诱发的拍摄对象的真实表情。

2、互动越好,表情就越好。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人像 优势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