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数码 >数码后期 >商业淘宝手表拍摄 教你十字环形布光法

数码后期 商业淘宝手表拍摄 教你十字环形布光法

文章来源:飞鹰大飞龙   我要投稿  

 1、十字布光法的原理,是在需要灯光出现的产品方位,分别布置不同输出光量的柔光。它除了有延续传统的“包围曝光”消除穿帮倒影的功能之外,还能更加明确地定位出各个位置光线的不同功能,从而让你可以自由地调整产品不同部分的光比。


  来看一看陈摄影师实际拍摄的操作吧。


数码后期

   2、除了高度与拍摄对象手表相当的十字环形灯位,顶部的氛围光也是必不可少的。它的作用主要是为表盘提供光量。


1、白平衡



  人像摄影这种事儿,虽说究其根本还是要在前期做好主要的工作,但是后期同样是非常重要的。这里所说的后期并不是手机APP上毫无底线的弄虚作假,搞到最后亲妈都不认识的那种无聊美颜,而使简简单单的通过为影像调整色调达到让整体照片更好看的效果。摄影师Julia Trotti告诉我们她经常在使用Photoshop做人像后期时候使用的一些小技巧。



  白平衡是最简单,也是最基础的色调调整工具。我们可以很简单的利用白平衡来调整图像的色温来达到调整图像整体色调的目的,下面这张是摄影师拍摄的原图。


更多影楼远程数码后期修片教程尽在全影网。



  手表拍摄属于比较难的拍摄种类。其一,它的高反光面,就像高反光镀金的五金产品一样,总会让初入门的摄影师抓狂;其二,手表的各个部分材质都不相同,要在一种光线环境中把不同部分的质感、材料清晰地表现出来,需要一体化操作思维,即:前期布光到什么程度才可拍摄、需不需要分阶段拍摄、后期需要进行哪些修补或合成步骤等。


2、修复画笔


  听起来很复杂,是吗?其实也不尽然。我的好朋友、广告摄影师陈声明,使用一种天才般的布光方式——十字环形布光法,很聪明地解决了手表的高反光问题和质感问题。


将调整前后的两张图放在一起就能很明显的看出对比



  想想很久以前我最开始接触Photoshop的时候学的就是磨皮,那时候的磨皮可比现在要复杂的多了,磨皮可不等于美颜,手机APP上的美颜最后出来的效果要多假有多假,美颜过了整张脸毫无细节,也就只能在手机屏幕上看看,一放大就看不得了。而使用Photoshop做仔细的处理,可以保持面部皮肤的最基础的纹理,也让人像看起来更加自然,适合需要放大打印的需求。


  十字环形布光法的原理是:在手表需要出现光带(也就是塑造光感)的方位各布置一组大面积柔光,灯光大小的具体输出视需要表现的面和材料而定。当光线分布到位后,你会发现各灯与手表产品呈十字形围绕布局。
在通行的摄影教材里,有摄影作者们把用柔光围起来布光的拍摄法统称为“包围布光”。我认为这种叫法过于模糊,因为其中没有包含“灯”这一元素。




数码后期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商业 环形 手表 十字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