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摄影教学] 玻璃窗背后的迷人女性

摄影教程 [摄影教学] 玻璃窗背后的迷人女性

文章来源:莫妆券   我要投稿  

调高ISO:在暗光环境下对焦会有困难,窗户里的模特往往都是「虚」的。如果以慢快门补救,即使不手震也会影响相片成像,所以要适当地增加ISO。


隔着玻璃窗拍摄,对不少摄影师来说都是大忌。先是玻璃窗的反光不好处理,二来是对焦困难。但这种不少摄影师避之则吉的题材,对德国摄影师Frank Neu来说,却是一块巨型的情感滤镜。他拍出来在玻璃背后的女性,在蓝蓝的色调和反光低下凝视窗外若有所思,眼睛中带着迷失和茫然。这组叫《Reflection》的作品,第一眼看上去像是双重曝光,其实是运用玻璃,为整组照片增添了不少戏剧感。

  1、所谓做好侦查工作就是要与演出方确认哪里能上哪里不能上,找到几个合适拍摄的地方。

  2、在拍摄时通常情况下利用全副相机拍摄我的ISO在1000-3200不等,根据现场光线来调整

手动对焦及使用三脚架:自动对焦在玻璃影响下会失灵,这时候最好使用手动对焦,同时间使用脚架配大光圈镜头来拍摄。


  另外,参加彩排还有一点是为了让你熟悉节目。

  1、我很抵触在表演现场使用闪光灯拍摄,因为会破坏环境光,不过现场会有追光,这个使我保证了面光的需求,所以我更愿意利用现场的灯光效果来拍摄。


  观众:最能给你惊喜的一部分人,他们享受现场,体验现场给他们带来的冲击力。他们有欢颜,有哭泣等等。


不要用闪光灯:用闪光灯的确可以令人物脸部变亮,但面对玻璃后的模特不能乱闪,先是会反光,即使角度不反光,玻璃亦会令光打到人像脸上后变成惨白一片,所以这情况下最好利用自然光线,而如要用闪光灯,那就用火力不太大的内闪,同时使用白纸作滤光罩,令打出来的光更柔和。

  乐手:表现力仅次于艺人的一群人,他们有技术,了解音乐,身体律动最强。

使用CPL滤镜:由于隔着玻璃,在反光干扰情况下,最好使用偏光镜抵消反光,提高照片清晰度。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背后 女性 教学 玻璃窗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