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焦内焦外都唯美 简单6招拍出迷人夜景照

摄影教程 焦内焦外都唯美 简单6招拍出迷人夜景照

文章来源:曾早求   我要投稿  

  场景选择在四川大学家属区拍摄的,因为四川大学年代比较久远,家属区有些房子都是比较旧的住宅。虽说这样选择的背景环境凌乱一点,但却是最真实的生活。环境人像摄影本该这样,将人物融入环境,成为一个完整的故事。


第一点要说的是,对于拍摄夜景,一支稳固的三脚架很重要,因为通常拍摄夜景也会使用慢快门,若果三脚架不稳固,拍出来的相片便会模糊了,特别是于山上大风的时候影响更大了!而且三脚架好好保养的话可以使用很长的时间,确实是值得投资的摄影装备。



  下午3点半左右开始拍摄,环境人像在光线充足的情况下光圈可以稍微再收点增加景深,防止眼部失焦,也能够让背景更鲜明,刻画环境。


  拍摄前定好主题是秋天的复古人像,所以在服装和道具准备上都是以复古文艺范来搭配,模特的妆容也选择了大红色、道具选择了复古十足的老式自行车。



  我用的相机是宾得KR,拍摄时选择相应的自定义影像模式,然后根据自己的色彩爱好调好对比度、饱和度等。KR拥有很多的自定义影像风格,所以对于后期较为薄弱的影友们可以利用好KR这个优势。


  KR还有十一点对焦中央9点十字对焦,这个对于人像的拍摄是很好的功能。所以我每次拍摄时都会开启“对焦点切换”这个对焦功能。这样对于构图和人脸的对焦有很好的帮助。


1、三脚架很重要



夜景一向是摄影师爱拍的题材,那么对于初学摄影的朋友来说有甚么应该注意的呢?现在便跟各位分享一下笔者拍摄夜景时会用上的6个小技巧吧!


  如果在强光下拍摄,光比较大,面部很容易形成强烈的阴影,就算用反光板补光也无法补救,可以在非阳光直射的树荫下或房屋遮荫处拍摄。如果遇到有树影斑驳的环境,可以用有颗粒面的漫反射反光板,打出的光线更柔和均匀。不过阳光直射下,人物的光感不好把握,可以选择有遮荫的地方,同时注意避开阳光透过树枝投射的树影,照在脸上会有光斑。



  在拍人像之前,我们首先要熟悉自己的相机,要弄清自己器材装备的优势,用好曝光慢门,注意对焦点的切换,然后拍下最美的人像。本期美女摄影师跟大家分享秋冬复古人像拍摄技巧,利用午后的暖阳温暖妹子。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夜景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