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打造微光美人 7招搞定人像常见弱光环境

摄影教程 打造微光美人 7招搞定人像常见弱光环境

文章来源:真鎗出售   我要投稿  

1、背景色调要与主体互补


说到色彩,弱光环境中,似乎很难强烈的突显。但是今天我们来介绍这样一种方法,就是投影仪人像。弱光对于色彩的表现并不擅长,但是可以通过投影仪投射背景来改变大环境,显然,这一方法比单单给有限的光源加个色片要明显的多。


  当盘子和食物并不是十分花哨、复杂的时候,我们就需要去考虑如何才能让拍摄主体更加突出,以免它们和背景混为一体。遇到这种情况时,我比较喜欢把食物布置在靠近桌子边缘的地方。这样一来,我就可以让背景变得更有层次。此外,我也会通过选择较为朴素、单调的背景,来达到突出食物色彩的目的。


  许多年前,在我(指IAN  WONG,下同)走出大学校园后,我在一家北京的美食杂志,从事我的第一份工作。不过,由于我们没有专门的摄影师来负责采访和拍摄工作,所以我不得不临危受命,偶尔客串摄影师。下面就是我从实践工作中总结的一些拍摄美食&美酒的小建议:


2.色彩张力

场景选择时,也要更灵活,同时可以带一些如烟饼之类的道具,比如下图的效果就是通过烟雾效果营造神秘感。




  手机摄影技巧:如何用手机拍美食。IAN WONG大学毕业后在一家美食杂志从事摄影师工作,本文是他在实践工作中总结的一些拍摄美食和美酒的小建议。



但是在运用投影仪拍摄人像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模特的面部避免和太复杂的影像重叠在一起,画面里还是要保持一些简单的部分。



  上面这张照片是我的美食摄影处女作。那时我去到一个酒吧,酒保调制了四款鸡尾酒,于是我就用它们当做我的被摄物了。我这张照片的背景色调为冷色(并且焦外有一条白色条纹),这种背景的选择,可以很好地突出鸡尾酒,牢牢地吸引住观众的视线。


光环境比较特殊,因为在自然环境中,光线强度不是恒定的,所以如果画面同时出现阴影和强光的时候,要注意曝光,避免光比过大而影响画面品质




在一些弱光环境进行人像创作,有很多限制,束手束脚。但是独特的弱光环境有时候具有特别的画面效果,让人无法抗拒其魅力。今天我们来看看几种常见的弱光人像佳作,分解一下其中的要点,下次遇到相似的环境,也尽情的来创作吧!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美人 弱光 人像 环境 常见 微光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