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职业摄影师教你如何拍摄精彩的美食照片

摄影教程 职业摄影师教你如何拍摄精彩的美食照片

文章来源:熊伯见   我要投稿  

眼神是人像创作的重点,对于被摄者还是拍摄者来说都十分重要


这取决于我的拍摄用途:专题(杂志和食谱)还是广告。


你通常使用自然光还是人造光拍摄?



为杂志和食谱拍摄时,我几乎总是使用自然光。目的是为了让照片看上去和真实场景一样。为广告拍摄时,食物必须在整天都看起来一样,自然光显然做不到这一点,所以我用闪光灯。


  人像摄影一直是摄影题材中热门的主题,同时也十分具有挑战性,需要长时间练习来提高拍摄技术,才得以掌握人像摄影的精髓,拍出有灵气的作品。在此小小总结人像摄影初学者在创作时可能出现的5种情况,若能一一克服,不仅能拍出更出色的作品,也能让摄影功力大增。


  情况二:红眼现象


Jeff Kauck有超过20年的为杂志、食谱和广告客户拍摄美食照片的从业经验。他有着良好的艺术教育背景,受过传统水彩画训练,这对他的摄影风格的形成非常有帮助。这里,他与我们分享了一些摄影技巧。无论你使用什么相机,也无论你使用自然光或闪光灯,甚至是用Instagram,都能让你得到最好的照片。



如果是为广告拍摄,基本上也很类似,但会有一些不同之处。我也会了解食物,摆放拍摄内容,但是你得先进行一些试拍,让客户确认这就是它们想要的。然后才能真正开始拍摄。


  相信红眼对大家来说并不陌生,在使用相机内置闪光灯拍人像时常常出现这样的情况。其原理在于,一般瞳孔在光线较弱的环境中会放大以增加入光量,而闪光灯的使用让强光一下进入瞳孔、射在视网膜后面的微血管组织后反射回镜头,导致红眼现象产生。


一般需要什么样的准备过程?


我喜欢在利用黎明的曙光或傍晚的余光拍摄。我更倾向于黎明因为那时候的光线非常干净。不过对我来说,窗户的方向其实比时间更重要,最好的方向是朝北的。对北半球来说,下午2-3点的光线最好。


  俗话说:“眼睛是人的心灵的窗户”。眼睛无疑是人的灵魂所在,而想拍出有灵魂的人像作品,首先必须保证将“心灵之窗”拍得清晰锐利。在拍摄人像时,建议以人眼作为对焦重点,而当前单反相机的自动对焦系统大多具有一定准确性,使用入门机的新手可选择中央对焦,采用先对焦后构图的方式拍摄。如果出现对不准的情况时,可尝试以手动对焦的方式解决问题。此外,进行手动对焦时,如果相机支持Live  View功能,可搭配使用以增加手动对焦的成功率。


如果是为专题拍摄,我会先向主厨了解一下食物,还会检查可能会用于拍摄的餐具等。然后厨师去制作食物,摆放好并端上来,在食物还热着的时候我就开始拍摄。



情况一:被摄者的眼睛没对到焦



使用自然光时,你会在一天的什么时间中拍摄?



有什么技巧可以更好地利用自然光吗?




人们都知道利用窗户的光线。但你其实还可以利用反光板来增加辅助光。通过缩小窗户的透光面积,你可以控制光线的形状和大小。你也可以用纸板挡住一些光线,以此来塑造光的形状。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照片 摄影师 美食 职业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