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揭秘精准的曝光方式 轻松拍出绝美人像

摄影教程 揭秘精准的曝光方式 轻松拍出绝美人像

文章来源:钟绍杰   我要投稿  

但凡事总有例外,包含并不是所有物体的反射率都是18%,例如白纸反射率可能为80% 以上;而深色/黑色的物体,反射率可能只有5% 以下,这也就是为何曝光会有偏移的问题所在。至于测光模式更是许多初学者最头痛的问题所在,常听到有人说「拍起来太暗了,用点测光拍就对了」,又或者「平均测光常会测不准」,事实上却是没有真正了解测光模式意义的说法。相机的测光模式,其实只是设定不同测光范围,或是选择测光区域进行加权的模式。


  在照片中不能塑造太多的结构,所以这类的光线是所有光线方向中最不吸引人的一种。但是顺光能很好地体现景物固有的色彩效果,能够使整个场景都沉浸在鲜艳的色彩中,在类似的情景中借助顺光拍摄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相机所建议的标准曝光,明显曝光不足,经过+2/3 eV 曝光补偿拍摄后的右图,方能回复肉眼所见的视觉亮度,即正确曝光



相机测光表的运作方式,是默认主题的反射率为18%,测量被摄主题反射光源后,反射光透过镜头以后的亮度(即TTL 的运作方式),而各种自动模式就是根据测光后的结果,决定一组符合测光结果的光圈/快门数值,进而拍摄一张曝光正确的照片。



  如果太阳正好位于摄影者的背后,那么就是我们所说的顺光。顺光是从被摄体的正面予以照明,在平行的光线照射下,物体的正面受光,阴影往往在被主体之后,这样的照明不利于在照片中表现空间立体效果,得到的不如说只是二维的影像。




明明是用同机种的相机,为什么专业摄影师总是能拍出白皙水嫩的肤质,又或者漫天绚丽动人的彩霞,除了后制修图外,其实拍摄当下就因为精准掌握曝光,而成就一张张动人的照片。现在就让我们重新了解,所谓的正确测光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吧!



  用光不单单是一项基本技术,更是一种概念,它融合在所有的拍摄过程中。毕竟有光才有摄影,这是我们在拿出相机之前就应该意识到的问题。


  没有光就没有影,没有光也就没有了摄影。所以用光是摄影的基础技能,善用光是摄影的学问。在实际拍摄中,应该把握光的照射角度,并善于利用不同的光线来表现风光的旖旎。



  如果光线是从侧面照到景物上的,这就是我们所说的侧光。侧光是多数摄影人最喜欢利用的光线照射角度,因为它可以形成强烈的阴影,极佳地塑造风景。侧光有利于表现质感,更能强调光影效果。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方式 美人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