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精彩实例作品教你拍出无法驾驭的野性美感

摄影教程 精彩实例作品教你拍出无法驾驭的野性美感

文章来源:福建一生钟爱   我要投稿  

很多人都在纪录动物园或动物,其实都是在探索动物和人之间的关系,人类真的需要动物园吗?把动物关起来好吗? 如果换作是我们人类被关起来,被其他动物欣赏呢?……等种种疑问,这些都非常值得我们深思的问题。


笔者在拍摄这组作品期间,使用的是CANON 7D+70-200mm F2.8 IS, APS-C片幅乘上1.6倍的焦距转换,实际焦距会变成320mm,但有些画面笔者想要更紧凑和更局部特写,在不想牺牲画素的情况下,偶尔也会借用100-400mm L IS。100-400mm L IS 最大光圈只有4,而且在400端只有5.6,光圈相对的小,因此在拍摄时要特别注意安全快门,在没有大光圈和高ISO影响画质时,建议使用三脚架辅助,以减少长焦距而晃动。


笔者要跟大家分享关于这一组作品在构图上的拿捏及拍摄。其实这组作品的产生,只是很单纯的在想要探索黑白线条之间的美学,想必这世上应该没有其它生物,具有这种与生俱来的特色吧!虽然很多摄影师都在拍动物相关题材,不管是以什么角度,虽然很多时候这些题材相似或是重复,但要跟大家介绍一位英国著名的动物摄影师Tim Flach,它的作品都是以动物为主,以风格统一而闻名,设计与细节都体现他个人的视觉风格,大家不妨上网搜寻他的作品。



  大教堂为准备婚礼关闭了一个星期。星期日再次对外开放。很多人都赶去做礼拜。将来将继承王位的瑞典公主维多利亚和自己的教练,一个普通人结婚并于19日举行隆重的婚礼仪式。


他也出了他个人第一本摄影集名为《EQUUS》,这本摄影集的内容全部都是关于“马”。Tim Flach认为没有其它动物能像马这样满足人类的想象力,从数千年前的洞穴画,到后来的油画,雕塑,文字,甚至电影,都对马有无穷的表现。他将目光投向与人类历史紧密连接的马,从各方面对马做了最全方位的审视及记录。去年2011年,Tim Flach也在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举办个展,笔者有幸在展览期间买到Tim Flach中文版的《天马EQUUS》摄影集,由中国摄影出版社出版,而且是有签名的哦!



在还没能到非洲大草原拍照之前,笔者选择了以木栅动物园内的斑马进行创作,这些照片都是前后去了好几次所累积下来的作品,每次都希望可以拍到不错或更有想法的照片,但也不是每次都那么幸运可以拍到喜欢的作品,也会有落空的时候。拍摄动物和其他主题差异最大的地方,大概是我们无法做任何的安排,无法要求它们配合,也不能引导做沟通,只能随机等待最佳的快门时间,因此每一个画面都是非常珍贵的。除非是家里的小狗小猫或一些经过训练的动物以外,因此每一次的拍摄都是上帝给的礼物,不然就是不断等待,等待更好的快门时机出现。




因为斑马被光线照到的地方和背景的对比反差很大,它们之间的强度差就会形成光比,使用黑白模式或高对比度拍摄,效果会更明显。当然,并不是每次都有好运气可以等到理想的光比,因此笔者有些照片还是会利用PHOTOSHOP的加深工具把背景稍微抹黑一些。


瑞典电视台日前表示他们要回应三大通讯社抵制报道瑞典公主维多利亚婚礼的行为。

很多人会疑惑照片的背景为什么都是黑色,甚至以为笔者把斑马带到棚内作业……。其实木栅动物园一共有两个斑马园区,其中一个的园区某处,只要在特定时间和角度,在顺光的情况下,阳光会落在斑马身上,这个时候如果斑马刚好站对位子的话,只要对斑马测光,所拍出来的背景几乎是全黑的。那是什么原因造成主体是亮的,背景是暗的呢?其实这是摄影里面最重要的一个原理之一,光比。



  根据传统,婚礼以集体舞为最后节目。吃完3.3米高,11层,250公斤重的大蛋糕以后,人们开始跳舞。直到早上6点钟,最后一批客人离开王宫。婚礼装饰的鲜花和草坪都成了纪念品。很多人很早就来到大教堂前来拿用过的鲜花。一位来自瑞士的客人拿了一块草坪,说要栽到自己家的花园里留做纪念。



相信大家对动物摄影这个题材并不陌生,许多人都有饲养宠物的经验,偶尔也会帮自己心爱的小猫、小狗拍照留念,但为什么笔者要选择有点难度且无法驾驭的斑马作为拍摄对象呢?从小到大都会在电视上的动物频道,儿童教科书,甚至现在流行服饰,都可以看到和斑马相关的东西或商品,但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与斑马的生活距离是遥远的,也许我们是被斑马身上自成的简单黑白线条所吸引,下面将与大家分享如何拍出动物的自然之美。 (图/文?DIGIPHOTO)


虽然斑马是社会性动物,习惯群体生活,但笔者觉得斑马散发出一种傲慢中带点孤寂,狂野中带点内敛的感觉。每只斑马身上的条纹都是独一无二的,那黑白相间的纹路深深吸引着我,于是造就了这一系列以斑马为主体的创作。很多人误以为斑马是白底,黑条纹,但其实斑马是覆盖着白毛与黑毛的黑皮肤动物。可不要以为斑马身上黑白线条只是装饰用,在非洲大草原上,那可是保命的重要工具啊!此外,黑白条纹还可以调节身体的温度,形成自然的空调系统,因为白色可反光,降温;黑色可吸光,升温。


为什么会提到这本摄影集和这一位摄影师呢?因为马属动物,以马为主的一类动物总称,也包括驴和斑马。Tim Flach在这本摄影集也有拍摄斑马的照片,但Tim Flach是针对马的一切切入观点,而笔者只是很单纯的去拍摄斑马身上的纹路。话说回来,关于如何拍摄斑马,以及框取我想要的画面,其实在拍摄时都是很直接和主观的,会尽量多找几个角度,或不断变焦框取画面,当觉得这个画面对了就会按下快门,但在按了几百次快门以后,往往到家检查照片时,可能一张也选不出来,总觉得这里差一点,那里还差一点。


  三大通讯社,路透,法新和美联社本来决定购买90秒钟的画面(据透露每秒钟1000克朗,差不多1000元),但等他们要签协议时,他们反对只允许在48小时之内使用的条款,而且,字幕要在新郎新娘说“同意取嫁”以后再开始播。结果,他们说如果不给他们在大教堂的位置,他们就完全抵制报道,什么都不报了。双方未能达成协议,所以就在婚礼要举行时,他们决定什么都不报了。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作品 美感 实例 野性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