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数码 >数码后期 >让沙漠景观不再单调 用构图打造印象派美景

数码后期 让沙漠景观不再单调 用构图打造印象派美景

文章来源:平阴格林童趣   我要投稿  

教程开始之前,需要说明的是,画自定义形状涉及到钢笔工具(pen)的使用,当然你可以用椭圆或矩形工具画形状,除非你只需要圆的或方的形状。请先熟悉钢笔工具的使用,具体教程请参考其他ps网站。


    沙漠是旅游的热点,各种各样的沙漠照片流行于网络,沙漠环境单一,景色平平,如何拍摄沙漠景观呢?这一期就让我们跟随摄影师来看一看什么样的构图能让沙漠展现更精彩的一面。



更多影楼远程数码后期修片教程尽在全影网。



本教程学习如何打造自定义形状(shape),因为涉及到很多内容,所以分为2部分来学习。第一部分学习怎样建立一个形状并定义为形状,当我们需要时候如何应用。第二部分学习如何收集并保存形状到自定义形状组里。


本教程里,通过描图来创建一个形状,当然如果你在绘画方面有天赋并且能自由手绘,那是更好了,但我个人认为描图更容易一些(我不具备那种天赋),下面开始。


  井字构图,就是把画面平均分成九块,四条直线相交形成的四个点,都是用来安放主体和地平线的黄金位置。如构图示意图,地平线的位置就在画面的三分之二处,这样既能够突出沙丘线条的美感,又可以表现出沙丘在水中的倒影;如错图,地平线放到画面中心的位置,把画面平均分成上下两块就会显得死板。





  表现沙漠时很少有水的元素,而图中这一特殊的沙漠区域,可以拍到沙漠在水中的倒影,这种构图形式既体现了沙漠的美感,又给沙漠题材提供了新鲜的内容。


1.井字构图让地平线不死板



2.增加饱和度让沙丘更金黄






对称倒影展现沙漠别样风情


    在这个时间段的沙漠,光影和色彩都是最好表现的;温暖的光照给沙漠披上一层金灿灿的颜色,斜射的光线让沙丘的优美曲线一一展现;而且这个时间的光线照度并不强烈,所以很适合表现沙漠的纹理与质感。



数码后期




  如同其他题材的风光摄影一样,日出和日落时是拍摄的黄金时间。



数码后期

  在拍摄沙丘时,金灿灿的颜色是因为日出、日落时,阳光的照射而形成;但是我们可能等不到最合适的光线,来拍出沙漠的金色。那么我们可以设置相机的颜色模式为鲜艳,或者后期调节“色相/饱和度”来使沙漠的金色更加饱和。


拍摄沙漠的黄金时间段


打开一幅图片,是个手脚圆圆的玩偶,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美景 景观 沙漠 印象派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