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饱览绚丽的星河美景 星空摄影技巧全攻略

摄影教程 饱览绚丽的星河美景 星空摄影技巧全攻略

文章来源:沈233甫町   我要投稿  

相反,星轨的拍摄环境可以适当放宽。凡事无绝对。使用多次曝光,后期叠加的方法拍摄,就算在城市中心也可以拍出不错的星轨效果。


一、天气的选择



使用多次曝光,后期叠加的拍摄方法就算在居民小区也能拍出清晰明显的星轨效果。


2.尽量少的月光干扰。


二、拍摄地点的选择

在搜索引擎中输入“日系”+“摄影”这两个关键词,马上就会得到一堆教人怎么拍清新风格的照片:后期减弱对比,降低饱和,颜色搭配一定要清新,最好还要有点过曝。然而,这只是表面形式上的日系,而非日系的本质,最终结果只是生产了一堆形似而神不似的同质化照片。

拍摄星空与星轨,光污染越小越好。这样就需要远离城市中心,去郊区拍摄。


另外,拍摄星空对于环境的要求比星轨更为严格。因为拍摄星空需要大光圈与超高感光度,就算是极其微弱的光污染也无处遁形。




我经常会为了拍摄出一组好的星空星轨的照片而驱车长途奔袭几百公里。只为寻找远离城市,光污染小的地方。




大家耳熟能详的老一辈日本摄影师,不仅有森山大道、荒木经惟,同期还有一个对整个日本摄影史影响深远的人――东松照明,被世人称为“战后写真之巨人”。
作为那个时代的代表人物,东松照明拍摄了大量的日本战后作品,六十年代也是日本摄影史上的黄金时期,当时的摄影与社会、时代密不可分,摄影师在面对社会改革与动荡时也绝不回避,因此也产生了非常多具有冲击力的作品。

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日本作为战败国,受到了原子弹轰炸,这些历史事件在日本人的心中形成了挥之不去的阴霾。加上战后早期沦为美国的半殖民地,经济百废待兴,导致当时日本的年轻摄影师,在他们的作品中表现出强烈的哀伤、狂暴、反叛的情绪。


如梦如幻的夜,银河繁星密布,当你目睹这样的人间美景时,有没有想过把这一幕拍摄下来,记录下来?


除了光污染要尽量小之外,星空和星轨的拍摄还需要一个合适的前景,前景对于星轨拍摄来说就像一首歌曲的乐谱,没有乐谱,再好的歌词也黯然失色。



拍摄星空与星轨对于天气的要求绝对是一丝不苟的,最起码你要做到一下两点:



通常我在每次出门拍摄之前,会首先对摄日前后的月相进行查询,了解拍摄日的月出月落时间,以便做到心中有数。


诧寂

词源本身如同此字在汉语中相似,并不是很积极的词汇,到了14世纪受到禅宗等的影响,这个概念开始受到正面评价,从而融入了日本的美学意识中。
举个栗子,茶道当中“鳌彼包含的意思不仅是粗糙,也包含虽然外表朴素但富有质感,有追求美感的意愿。而鞑枞耍如同《山上宗二记》所写,也就是那些“不持一物,唯觉悟、工夫、 技术三者齐备者也”的人,也被称作“贫乏茶人”。到了千宗旦的时候,单独一个“鳌弊种傅氖恰拔抟晃铩钡牟枞恕

在出发之前,我会事先通过肉眼观察天气。检查云量,大气透明度等。然后再仔细的通过网络查询天气预报以及晴天钟。值得一提的是,晴天钟是专门针对天文摄影开发的天气预报系统,可以准确的预报云量,大气视宁度,大气透明度等讯息,对于天文摄影很有帮助。




说了那么多,不是要深究日本的摄影史,只是想大家了解一点:所谓日系,除了小清新以外,还有更多不同的流派和风格。



日系不是矫情,不是空洞的图像,不是只有色调而没有内容,更不是故作文青、满屏小确幸。


那么,日系究竟是什么?

由中国传入,在日本扎根演变起来的审美观,最主要的体现有以下两点。


摄影教程

摄影,终究和美学脱不了干系。学习摄影,也是培养审美。每当你模仿他人,跟风拍摄一些喂养眼球的照片,是否也会偶尔停下来思考,这样做的意义是什么?美的提炼与创作,真的是这么简单的事吗?思考过后,难道不会想要探究其背后的深层内涵




1.天空无云。天气通透,没有雾霾。



日系不只小清新

既然要说日系摄影,就从源头说起。摄影传入日本的历史其实与中国的情况很相似,起点也是十九世纪西方帝国主义武力入侵,日本被逼开放港口,结束锁国政策。一些舶来品也随着欧美的文化入侵而植根萌芽,摄影,就是其中之一。
不过日本的现代化过程比中国更顺利,较少受到外国入侵和持续内战的影响(譬如在明治维新以前的德川幕府时代,日本便享有240年的和平)。因此日本在保传统文化方面较有成效,日本的摄影发展也因而呈现了独特而具特征的风格──既柔又刚,也许就是所谓的菊花与剑。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摄影技巧 美景 星空 星河 全攻略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