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数码 >数码后期 >在微光中拍摄完美人像 “微烛”摄影经验分享

数码后期 在微光中拍摄完美人像 “微烛”摄影经验分享

文章来源:获嘉大花轿   我要投稿  

类似这样的题材,情绪是非常重要的,模特的肢体表现、感情表达、眼神流露都将直接影响主题的描述;


数码后期


我们在处理图片时,经常碰到这样的问题:看到了全局,看不清局部,看清了局部,全图已经有几个屏幕大了,似乎很难兼顾全局感觉和局部感觉。


拍摄思路:


  PS一个鲜为人知的工具这时可以帮上你的忙,让你既见一斑又见全豹。


  当时拍这组作品时,是在白天,阳光烈日下,为找弱光环境不得已进入阁楼拍摄。



  这个小工具为大部分修图者所不知(不是大话哦),当你用到了,特别是精修图者,会感到方便快捷。

 

  微光人像的摄影作品有着独特的氛围和感情,但要拍好这类作品,却很考验摄影师的技术和水平。除了要有较好的器材来保证图像的质量,最重要的是摄影师对光线的把握,如何补光,学会捕捉细微光线,更好的拍出神秘质感的微光人像。摄影师51doit分享他微光摄影的经验和后期方法。


  4.为了细节更能突出,尽量选择浅色的前景、背景、服装。不但容易表现出细节,也能起到反光效果。


微光摄影注意事项:


   事先也没特别的策划和准备,想要拍一组寻找光明、渴望光明的情绪的作品,于是和模特一拍即合,找了个漆黑一片的阁楼,就开始拍摄。在暗光下,更容易表现孤独、颓废,作品也会显得凄美一些。



  这个问题其实很容易解决,在PS修图的最后精修时,我们的希望是看见全图的同时还能看清她的唇纹或眼睛,以便深化层次、细节、色调或加上眼睫毛,

  5.拍摄时间尽量要快,否则,蜡烛很快就会燃尽。


  1.烛光的拍摄,最好是能在傍晚时拍摄,那时候的光线,还有些亮度,取景的选择余地就会多一些,而且,画面元素也会丰富一些;


  2.因为是在弱光下拍摄,仅依靠蜡烛的光线会造成很多细节丧失,如果有条件,建议拍摄时可以找其它的光源作为辅助。比如,多点些蜡烛、闪光灯、反光板、台灯、手电筒等等;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人像 经验 微光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