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最适合摄影新手练习的构图方法

最适合摄影新手练习的构图方法

文章来源:来自网络   我要投稿  

       学习构图是每个摄影爱好者必须要了解的,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个非常适合新手练习的构图方法——中间构图。

       什么是中间构图?

       中间构图就是把主体对象放在画面的中央位置。

最适合摄影新手练习的构图方法

       那么,在日常的拍摄中,如何更好的使用中间构图方法?

       1、避免凌乱的背景

       使用中间构图法很容易出现主体不够突出的情况,所以,建议大家一定要找一个相对简洁的背景,或者是和主体有比较大的对比,这样才可以轻易突显想要表现的东西。
最适合摄影新手练习的构图方法

       2、善用浅景深

       如果没有一个简洁的背景,就可以运用浅景深的拍摄方法,(比如使用大光圈、长焦距等),这样可以令主体从背景中跳出来,加强主题的表达。

       3、选择有故事的目标

       中间构图最重要的就是拥有一个「有故事」的主体,无论是静物、动物,还是人像,如果不能加深读者脑袋内的想像(照片的人物/东西有什么故事?),照片便会变成一张普通、不吸引的照片了。

       4、试试正方形尺寸

最适合摄影新手练习的构图方法

       因为主体也会放在相片的正中间,拍摄时可以试试由传统的 3:2 格式改为 1:1 的正方形,跟利用 Instagram 拍照一样,通过减少两侧的空间,可以让读者视觉更集中!

       以上就是有关于中间构图的一些拍照技巧,摄影新手们平时拍照时可以多应用。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照片 背景 就是 主体 方法 景深 新手 正方形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