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专业摄影师与你分享街头时尚人像摄影心得

摄影教程 专业摄影师与你分享街头时尚人像摄影心得

文章来源:余妮弋   我要投稿  

减少使用制式的外拍口令 「来…眼神给我一下…」相信经常外拍的朋友,一定很爱用这句话,当Model 用闪烁的眼神看向摄影师时,摄影师当下要能分辨情绪、气氛、光影、构图,即时捕捉瞬间,可是相当困难的事情,而且运用言语控制,通常得到是刻意表现的结果,从画面上看起来,也就难以感受到自然气氛。所以,不如改用情境式的导引方式吧!最近有看过什么电影?和朋友都去逛哪些店?最近有什么有趣的穿搭潮流?这件裤子真好看,转一下身我看看。一边闲聊一边拍照,有拍到好看成功的照片时,直接分享观看,不但能建立Model 信心,也能让气氛更为融洽。 过马路时叫一声,捕捉瞬间回头的自然画面,不过在马路上拍摄还是要注意交通安全,千万不要拍完照片还在马路中央讨论。



  人物的外拍写真带来一种无拘无束,非常自然的感觉。拍摄这样的照片可以在测光完成后切换到手动模式,固定光圈和快门速度后同时启用相机的连续自动对焦功能,以连拍的方式拍摄更容易捕捉到模特生动自然的神态。


打造轻松自然的清新风格 常听到外拍朋友告诉我,每次绞尽脑汁想拍摄场景,辛苦约拍Model,却怎么也拍不出新的感觉。那么就试着从我们日常生活中找感觉吧!用我们四周常见街道,试图从头开始,寻找接触摄影时的感动。 「人」绝对是人像摄影的一大主题,想要拍出表情自然的人像照,不但是考验Model 是否能在镜头前放松心情,其实更考验摄影师是否能在拍摄时,掌握整个场合的拍摄气氛。而拍摄对方的熟悉与信任度,绝对是帮助彼此都能自然拍摄的因素,所以刚开始尝试街头风的拍摄,最好是找自己的朋友,或是拍摄几次的Model 来合作,通常会有意想不到的拍摄成果。 拿一杯小咖啡在手中,照片中的Model似乎不再这么遥远与僵化。 此外,由于强调拍摄时的沟通与气氛,建议控制摄影师的人数控制在3 个人以内,也尽量不要同时拍摄,而是能在有人拍摄时,另一个人协助利用反光板打光,也可以在旁边与大家聊天,借此放松大家的心情。


一幅好的人像摄影作品要力求突出模特儿,背景尽量简洁一些。尝试从高处俯拍或者让模特儿躺下拍摄,就能够避免受到周围环境的干扰。在这种情况下,一款带有旋转幕的相机就能够发挥威力。用这种方式拍时,要注意留白,使画面可更加舒展。


适合场景推荐 都会商业区的街道最适合这类型的创作,尤其是整齐亮丽的街道、极富特色的各色橱窗,让取景拍摄时,不会显得过于杂乱,也有许多元素可以取景。不过,如果是安排在开店时间拍摄,恐怕会打扰业者做生意,所以较容易被人拒绝或驱赶,所以建议安排在早上未开店的时间前往,不仅避开人潮,光线质感也让影像相对漂亮不少。当然,如果能在一般日前往拍摄,相信能有更充裕的时间闲晃取景。 以台北来说,东区、天母、西门町等地,台中东海艺术街、国美馆周遭,高雄城市光廊,都是相当理想的区域。商业区的时尚小店,通常位于巷道不会太宽的单行道内,适合行人快速穿越马路两旁,通常也不会有太多车辆,但拍摄当下,还是要互相提醒注意安全。 除了在商业区街道上拍摄,周围的停车场、公共休闲区域,也都挺适合取景拍摄,尤其是店门打开后,人潮逐渐涌现,此时,还可以补充一些周边元素来串连,让作品显得更有趣而多元。


  小清新照片大多是在阳光明媚的郊外拍摄的,在众多的外拍场合中,如何使自己的作品更加出色?就是要找到不同的拍摄视角。找到这个视角的前提,是你需要静下心来观察眼前的场景,找出自己需要的画面并不断移动脚步,发掘每一个不同角度的可能性再按下快门!如此持续的做必将能有所收获。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摄影师 人像摄影 心得 专业 街头时尚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