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轻触的浪漫 用iPhone拍摄动人的美丽风景

摄影教程 轻触的浪漫 用iPhone拍摄动人的美丽风景

文章来源:致命的安静   我要投稿  

画质通常是评判镜头好坏的第一标准,但相信大家也听过“缩小光圈无烂镜”这样的说法,Laya  Gerlock就以他的亲身经验告诉我们,在商业摄影中,棚拍时的光圈值大多都设定在f/8-11,套头的成像锐度其实也跟其他镜头差不了多少。无图无真相,上图是Laya  Gerlock使用尼康D7000+18-55mm和尼康D3+24-70mm互拍当作范例,大家可以看看画质的差距。(点击图片可以放大查看)




烟火盛会因为一场大雨而充满了烟雾,但是在不气馁的等待之下,竟捕捉到雾气之中瞬间的闪亮火花。



套机镜头应该是大多数人使用的第一颗镜头,之后可能随着拍摄需求或败家欲望的高涨,防潮箱里就渐渐再也没有套头的容身之处了。不知道大家现在还用不用套头?菲律宾人像摄影师Laya  Gerlock以18-55mm镜头为例,告诉大家他认为应该要留下套头的6个理由,来看看他怎么说

晒棉被的场景就是如此的生活化,平常的事物虽然随处可见,但是每个人的心中却都有不同的情感。看着这些棉被,我想起家的温暖,家的温暖更是适合黄昏的光线。



  无庸置疑,因为套头很便宜,可以让你在使用中没有那么大的压力,不用害怕弄坏、弄脏或弄丢,能够更放心大胆的拍摄,甚至在一些较为严苛的环境中使用,例如雨、雪天等。往往一些意想不到的画面就是在这种环境中拍到的。当然,之所以价格便宜,是因为它的用料和设计相对简单,因此也显得轻巧,是套头无可取代的优势之一。


  Laya  Gerlock觉得其实跟某些镜头比起来,套头的对焦速度其实算快了的,但我们也可以把它解读为套头的对焦速度其实表现平平。通过一些小技巧能尽量弥补这项不足,最重要的就是使用单点对焦,让对焦位置的主导权掌握在自己手上,然后对焦时尽量对在反差大或有肌理纹路的地方,以此提高对焦的速度和准确度。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风景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