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Jonas Bendiksen:天气愈恶劣 摄影愈精彩

摄影教程 Jonas Bendiksen:天气愈恶劣 摄影愈精彩

文章来源:古典我   我要投稿  

“不过,需要提醒的是,虽然北极圈内的奥斯陆三月会有长时间的白天,春天初露头角,但是我们依然不能保证你会遇到一个好天气,不过,怕什么呢?天气愈恶劣,你的照片会愈精彩”



坏天气是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在这样的日子里,是在家等待天气晴朗,还是带上相机出门呢?


“听上去像个打杂的?没错。但正是这一年实习,让我有和很多时间和玛格南成员们在一起,看他们工作,听他们讨论摄影,向他们展示我最初尝试时拍得照片,聆听他们的建议——让我真正了解到摄影师们的伟大理想以及艰辛的工作。回想起来,在与这些充满灵感与理想的摄影师在一起的一年时间里,我所获得的,远比任何摄影学位多得多。”


  夜晚拍摄星空时,很多朋友会认为在使用三脚架后,光圈不但可以收小,ISO也可以设定为最低,就让快门一直开着来曝光就可以了。这样在拍摄静态照片时当然可以,但在星野摄影中,如果快门打开的时间过长,拍出来的就是星轨,而不是繁星点点的星空了。因此快门速度不宜过长,这时不但需要使用大光圈镜头,还要提升ISO,有时甚至要用上ISO  3200才能使银河更突出。有关星空的具体拍摄方法可以参考:《星野摄影的5个小技巧》。


“这也是我参加玛格南教育项目的原因之一,我曾经与很多对传统摄影教育感到沮丧的年轻摄影师讨论。他们总觉得无法掌握摄影行业快速转变的现实前景,即便获得任务委托,努力工作,却一直无法形成自己的风格,完成更具个人意义的拍摄。我经常会想,当初在玛格南实习时我所获得的那些想法和观念,也许也能帮助很多摄影师突破现有的瓶颈。”


  在拍摄运动会、汽车、动物时,目标对象可能移动得非常快,就算配合大光圈镜头,当时环境的光线也未必能够让你用上高速快门(可能需要用上1/8000s的快门),这时提升感光度就是最方便的方法。将感光度的值调高可以使光圈不用开到最大,这样不但可以保证一定的景深,还可以提高照片质量。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天气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