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数码 >数码资讯 >2021夜景&街拍利器索尼FE 50mm F1.4 ZA性能解析

2021夜景&街拍利器索尼FE 50mm F1.4 ZA性能解析

文章来源:y福才满mj   我要投稿  

索尼Planar T* FE 50mm F1.4 ZA镜头配置的SSM环形超声波马达能够带来安静、快速且精准的对焦锁定,让拍摄更具机动性。




数码资讯



 这款X-T1采用了类似单反的造型设计,复古风格也被继续沿袭了下来。机身不但支持压铸铝镁合金框架设计,还具备了一定的防尘、防滴溅功能,较为坚固,具体达到了零下10度防冻标准。




  索尼Planar T* FE 50mm F1.4 ZA镜头是一支标准定焦镜头,适合人像、街拍、夜景等各种题材的拍摄。这支镜头最吸引人的一个地方在于镜头的侧面打上了蓝色的“ZEISS”LOGO,这表明该镜头采用了蔡司T*镀膜技术。从产品型号中也可以看出,Planar是蔡司经典的标准镜头结构,属于双高斯对称结构。



  索尼Planar T* FE 50mm F1.4 ZA镜头性能解析



  具体来看,富士为X-T1取景器配备全新设计了一个用户操作界面,提供了四种独特的拍摄模式:1、具有现场效果的全屏模式;2、提供最佳视角效果的普通模式;3、专为手动对焦设计的双屏(数码裂像屏或峰值对焦);4、界面可随相机自动旋转的竖屏模式。



  F1.4的大光圈也是这支新品镜头最值得说的一点,大光圈能够获得更充足的亮度,在室内或者暗光环境下获得速度的优势。F1.4的大光圈还能够获得更出众的景深效果,轻松拍摄背景虚化的照片不再是难题。



  索尼在今年推出了多支性能优异的镜头,其中既有变焦镜头,又有标准定焦镜头,我们已经对多支镜头进行过评测,无论是通过客观的数据测试,还是通过样张拍摄,这些镜头都给我们带来优异的表现。在索尼近期推出的这些新品镜头中,50mm的焦段仿佛成了一个热门焦段,继索尼FE 50mm F1.8镜头后,又推出了索尼Planar T* FE 50mm F1.4 ZA镜头。



富士在全球范围内发布了新款无反相机X-T1。这款产品在欧美地区的上市时间为2月内,单机售价1,300美元,约合人民币7900元左右。


该机身上设计了236万画点的0.77倍超大倍率电子取景器及104万画点3英寸可翻折液晶屏,用户取景构图将会变得更加容易。另外,机身上配备有三个机械调节转盘,操控的感受更像老式的胶片旁轴相机。

  索尼Planar T* FE 50mm F1.4 ZA镜头的镜头结构为9组12片,其中采用了一枚高级非球面镜片(AA镜片),一枚非球面镜片和一枚ED镜片。同时蔡司T*镀膜技术使得这支镜头的抗眩光能力更加出色。在评测镜头的时候,我通常都会将镜头在逆光环境下拍摄,这是最考验一支镜头性能好坏的,索尼Planar T* FE 50mm F1.4 ZA镜头在逆光环境中拍摄时依旧可以呈现高对比度的画面,并有效的控制鬼影和眩光。


另外,对于核心硬件配置方面,X-T1搭载1600万像素X-Trans CMOS II传感器以及EXR Processor II图像处理器,感光度范围ISO 100-51200,最高快门速度1/4000s,连续跟踪对焦模式下最高连拍速度8fps。而且,它的最快对焦速度仅为0.08s,还可以支持峰值对焦和数码裂像对焦功能。


  索尼Planar T* FE 50mm F1.4 ZA镜头的最近对焦距离为约0.45m,结合50mm的焦段,可以从容的适应近距离或者特写镜头的拍摄。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索尼 性能 夜景 利器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