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技巧 >2021摄影技巧入门和欣赏

摄影技巧 2021摄影技巧入门和欣赏

文章来源:刘旭效方仔   我要投稿  
保持太阳在你的身后

在家给宝宝拍照,背景不用很花哨,仅仅用白墙做背景都很好,照片整体色彩不要过于繁多。而且如果把光圈调大即使再乱的背景也不会抢镜,都被虚化在背景中了。



拍摄样式的选定

相机不同的举握方式,拍摄出来的图象的效果就会不同。最简单的就是竖举和横举相机。竖着拍摄的照片可以强调被摄主体的高度(比如说拍摄红杉),而横举则可以拍摄连绵的山脉这类图象。



摄影缺少了光线就不能成为摄影,它是光与影的完美结合,所以在拍摄时需要有足够的光线能够照射到被摄主体上。最好的也是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使太阳处于你的背后并有一定的偏移,前面的光线可以照亮被摄主体,使它的色彩和阴影变亮,轻微的角度则可以产生一些阴影来显示出物体的质地。

在家中拍要选择日光光线好的时候拍,这样相片色彩和质量都很好。影楼影棚打专业的灯光补光也就是为此。劲量不要在晚上拍摄。


许多刚学会拍摄的朋友们常会遇到拍摄出来的图象很模糊的问题,这是由相机的晃动引起的,所以在拍摄中要避免相机的晃动。你可以双手握住相机,将肘抵住胸膛,或者是靠着一个稳定的物体。并且要放松,整个人不要太紧张。感觉你就象是一个射手手持一把枪,必须稳定的射击。

   为宝宝拍照是记录孩子成长美好瞬间的最佳方法,更是影楼摄影爸爸妈妈们共同见证宝宝成长的真实记录。大部分家庭通常都会在孩子成长的重大时期带孩子去专业影楼拍摄诸如生日照、百岁照之类的照片,但更多父母们却喜欢在家随时随地的为宝宝拍摄留念,那么在家怎么为孩子拍摄类似影楼的艺术照呢?看看下面的建议吧。
一、保持相机的稳定

别用傻瓜相机,虽然方便但是照不出效果。单反相机拍出的照片有层次感,而且色彩饱和度好。家庭建议配置定焦镜头,能更好的拍出人像效果。在使用上光圈优先,通过调大光圈获取较浅景深达到虚化背景的作用,这样可以更加突出主体。


你可能拍摄过很多非常好的照片,但它们很可能都是一种风格,所以看多了就会给人一种一成不变的感觉。所以你应该在拍摄中不断的尝试新的拍摄方法或情调,为你的像册增添光彩。比如说你可以分别拍摄一些风景、人物、特写镜头、全景图象、好天气拍摄的、坏天气拍摄的等等。个人拍摄带有很大的随意性,所以你可以走到哪拍到哪,只要你觉得这个画面 腥せ蚴呛苡幸庖澹


拍摄之前挑好背景和场景

摄影教程新手摄影技巧

五、变换拍摄风格
有时候,只需要简单地离被摄物体近一些,就可以得到比远距离拍摄更好的效果。你并不一定非要把整个人或物全部照下来,有时候,只对景物的某个具有特色的地方进行夸大拍摄,反而会创造出具有强烈视觉冲击力的图象出来。
三、缩小拍摄距离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摄影技巧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