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如何利用色彩为摄影作品提亮

摄影教程 如何利用色彩为摄影作品提亮

文章来源:张瑜生   我要投稿  

1. 用色彩反应情绪


  而无论是哪一个,似乎都只是真实罗海琼的一个侧面,完全把握住每一个感觉的她似乎让人更真切的看到了罗海琼最自然的一面。



我们是情绪化的生物,并能感觉到色彩。愤怒的黑色,初生的绿色,冰冷的蓝色,还有我们的金色回忆。色彩能唤起我们的回忆,例如橙色的日落和清冷的蓝色早晨。绿色象征着生长,红色则充满活力。试着在你的照片中通过运用色彩来表达情绪


这种效果非常适合拍摄高反差的场景。Muted Colours是指欠饱和的色彩,可以在主色彩中加入灰调来实现。使用柔光拍摄。阴天是拍摄这种效果最好的时间。



3. 对角线:不要害怕倾斜,让你的模特在照片画出对角线吧。



3. 创造和谐


选择在色相环上位置接近的颜色,并将它们一起摄入画面。大自然里充满了这种和谐,比如绿色与黄色就可以创作出值得称赞的画面。秋季是拍摄这类题材的好时节,到处都充满了黄色、棕色和橙色,这是秋季的主题色。


2. 拍摄色彩



4. 亲切坐姿:重点是两膝并拢,拍摄时稍微采用高角度。


2. 以手抚脸:一般人像摄影来说,不会特意拍摄手部,但你可以请模特以手抚脸摸头,变成有趣的创作。注意别坦平手掌,应展示双手侧面。

选择一种色彩,并把它作为拍摄主体。将色彩鲜明的门或窗从环境中分离出来。选择这类具有简单设计或形状,但色彩丰富的物体,配合中性的背景,能够创作出戏剧化的效果。


4. 拍摄“Muted Colours”效果


我们的生活、吃饭、睡觉、工作及休闲都离不开色彩。我们的世界被色彩深深地影响着。我们能够感知色彩,并在色彩中体验生命。所以,我们需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运用好色彩,并通过创作照片来体现。了解和控制色彩是学习数码摄影的基础之一。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摄影作品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