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数码 >数码后期 >绝妙4招让你也能拍出如仙境般的风光作品

数码后期 绝妙4招让你也能拍出如仙境般的风光作品

文章来源:爱刘楠jl   我要投稿  
数码后期


   以上漂亮的照片包含了多个摄影技巧,现在看看我们可以怎样制作这张照片:


  说到黑白明度建筑摄影,我们不得不提一下商业摄影的一些概念。细心观察的朋友会发现,生活中一些钢制的或者经过抛光的一些物体会有独特的质感。这一切都得益于它的表面对光线反射与其他物体不同,其本身会有一个从明到暗的自然过渡,营造出一种视觉冲击。将这一点应用到影棚当中去,通过多组灯光的位置、远近、强弱等调节,拍摄出的产品即便本身并不是金属制作,也可以有很好的质地塑造。


技巧四:善用渐变灰滤镜或人造光源


  后期在强行提亮暗部之后通过平均值堆栈的方法既摆脱了暗部噪点,同时使云模糊拉丝,还很好的保留了太阳的星芒,并且25秒的时间内太阳也不会出现位移。


数码后期

   看到那些流水呈现出丝绸一般的样子吗?其实秘密就是使用长曝光来拍摄,可以是1秒、3秒或是更长,根据当时环镜的光暗而定,当然我们必须使用三脚架和快门线来稳定相机。



  黑白明度建筑摄影的基本原理就是这样,在我们不能把建筑物搬到摄影棚的时候,通过一些前期的思考和后期手法,完全可以达到相同的效果,让画面的氛围感更加强烈。


  如何同时做到这三点呢?我采用了一种比较极端的拍摄方法。我以ISO100、F18、1/3200秒的参数,尽最大的可能保留高光细节,以每秒一张的频率连拍25张。所以原片是这样的:



   如果拍摄时曝光正确,我们只需用Photoshop把对比和饱和度调高一些就行,也可以加添一点点黑角来营造气氛。




  导入Lightroom除了基本数值之外并不需要过多处理,可以看出在强行拉回来暗部之后,有一定的色偏,这并没有什么影响也算是黑白片的一些优势。如下图:



  本文介绍的是怎么样使用简单的工具方法实现这一风格,我们将以下图为例:




   为了使所有景物都清晰,我们会使用小光圈拍摄(如f/11),令景深更深,但需留意光圈小会使入光量减少,必须加长曝光时间或提升ISO感光度才可以;而广角镜能给照片带有空间感,当然也能拍摄更多景色,但小心广角镜的变形影响照片。


技巧一:利用长曝光



  可以看出这是一个典型的大光比视角,当时的天气通透阳光明媚,站在这里的时候我想到的有以下几点:1.我要把太阳保留下来并且拍出星芒2.我要通过长曝让云彩模糊掉3.解决大光比问题。


   如果木桥比流水暗,直接拍出来木桥便会偏暗了,要保留木桥的细节也要拍出流水的效果,我们就需要使用渐变灰滤镜来平衡曝光(放在流水上),或是在曝光中利用人造光源(如闪光灯)把木桥照亮。


技巧二:使用小光圈和广角镜


   留意左上角的光线,我们可以在清晨带有一点点雾气的时候来拍摄,便可以拍出类似的效果了。但因为这是大自然的景象,可能要多次到同一个地方才可以遇到一次,要有点耐性。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作品 风光 仙境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