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Photoshop几个步骤 快速制作小清新风格人像

摄影教程 Photoshop几个步骤 快速制作小清新风格人像

文章来源:马遐情骣媾后   我要投稿  

找寻灵感——搭配和造型是基础


  拍摄前仔细琢磨,灯光、造型、 姿态等运用。尽量做到能吸引眼球的一面,甚至能提供全新的理念或主题,给拍摄影过程奠定了一个好的基础。


   摄影其实是在讲故事,所以我在拍摄时重视拍摄时的心境和想法,画家是把东西画进画面,而摄影者则是从画面去掉一些东西。一张照片应该只有一个趣味中心,画面上不能有无用的东西。假如你对某个物体是否有助于画面抱有怀疑,你就应尽可能地把它放弃掉。摄影师通过观察已有事物,挖掘真实世界中的思绪和美感,画面的内容并不是随心所欲的,他需要做减法,将干扰因素去除。这个记录的过程就是在传达摄影师本身的想法。


2、经过上一步的调整,后景中的绿色变的过于鲜艳,且感觉太闷,所以添加“可选颜色”调整图层,选择“绿色”,减青、加洋红、加黄,使画面中的绿色变的柔和、自然,具体调整参数见图二。



3、画面中的红色部分过于抢眼,继续添加“色相/饱和度”调整图层,选择“红色”,降低红色的饱和度-18,此时整体画面柔和了很多,人物肤色也回归正常(图三)。



素材图片也非常不错,只是颜色稍微沉了一点,没有突出夏日的阳光效果。处理的时候可以先简单给图片润色,然后渲染局部高光,再把整体调亮即可。


   不同的颜色营造出不同的感觉和氛围,也能拍出让人眼前一亮的。以白色为主色调(图2),混入一些唯美的淡绿色,让整张照片都安静了下来。白色、淡绿色等纯度清新的颜色都让人感觉干净唯美。宝宝简单的造型也传递出一种娴静、清新之感。



1、由于原片肤色不是很透,首先我们把照片模式换为Lab颜色,打开“应用图像”,选择a通道,并更改图层混合模式为“柔光”,不透明度调整至44%,此步骤可使人物肤色更加红润、通透。确定后回到RGB颜色(图一)。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步骤 风格 人像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