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数码 >数码后期 >绚丽世界随心刻画——Nikon D7000完全掌握

数码后期 绚丽世界随心刻画——Nikon D7000完全掌握

文章来源:胡天才   我要投稿  

1.图片风格在我手

用优先校准获得个性画面

标准和风景最常用

   风光和人文摄影中,我们要面对的情况变化较多,所以在优先校准设置上也相差甚远。具体来说,如果要为后期留有更多余地,我们可以选择D7000的“标准”选项。当拍摄一些对层次要求不高,但需要艳丽色彩的景物,具有富士反转片特点的“鲜艳”选项比较合适。而在一般的风光拍摄中,色彩和层次处于“鲜艳”于“标准”间的“风景”可以满足需要。

拍摄信息:D7000+AF-S VR 70-200mm f/2.8 G IF-ED 光圈 F8 快门 1/125秒 ISO 100 白平衡 日光
由于“鲜艳”选项拍摄的图片色彩出众,但层次感略弱,所以在逆光剪影图片中大有用武之地


  就选出来的两张原片来看,模特的姿势有种坠落时的飘逸感,因此在将两张原片进行合成时,在构图上更适合做成坠落效果。其次,原片的颜色太素,需要调出一种低色温复古的效果,以体现画面的整体氛围。



(4)切换到【HSL/灰度】面板,在【饱和度】选项卡下设置【红色】为-66、【橙色】为15,然后设置【黄色】为、【绿色】、【浅绿色】、【蓝色】、【紫色】和【洋红】均为-100,将画面中的橙色饱和度稍微调高一些,同时大量降低其他颜色的饱和度。



  (7)切换到【效果】面板,设置【裁剪后晕影】的【样式】为【高光优先】,然后设置【数量】为-75、【中点】为50、【圆度】为-45、【羽化】为80,为画面加入一层暗角,让画面的重点更加突出。


数码后期


拍摄信息:D7000+AF-S VR 70-200mm f/2.8 G IF-ED 光圈 F10 快门 1/125秒 ISO 100 白平衡 日光
一般的风光小品拍摄中,直接选用“风景”,可以获得色彩饱和层次比较均衡的作品



(6)切换到【细节】面板,设置【锐化】的【数量】为73、【半径】为1.5、【细节】为30,然后设置【减少杂色】的【明亮度】为29、【明亮度细节】为67、【明亮度对比】为85、【颜色】为66、【颜色细节】为50,适当增强画面的细节,同时减少一些画面的杂点。


由于夜晚的光线很暗,需要加入外置光源来满足面部的补光需求,选定一个角度拍摄多张照片,在后期中可以找到最合适的照片进行合成。

(5)切换到【分离色调】面板,设置【高光】的【色相】为115、【饱和度】为5,然后设置【阴影】的【色相】为115、【饱和度】为15,接着设置【平衡】为25,将画面中高光和阴影的色相调的偏冷一些。


(8)切换到【镜头校正】面板,在【配置文件】选项卡下勾选【启用镜头配置文件校正】选项,然后在【手动】选项卡下设置【镜头晕影】的【数量】为-100、【中点】为20,微调一下镜头的晕影效果。



拍摄这张照片的时候,让模特位于合适的位置,再搭配上迷离的姿势和表情,非常适合《Maze》这个主题。为了让片子与众不同,这次拍摄尝试利用了二次曝光来达到迷幻的效果,让片子感觉很飘逸。画面中选出的两张片子原本是一个场景里面拍的,姿势和表情的差别很大,但两者放在一起却很有故事性和趣味性。而二次曝光的魅力则在于效果加倍 ,让原先比较平淡的画面产生了完全不一样的生动感。



  (2)调色。在【基本】面板中设置【色温】为4950、【色调】为5、【曝光】为-1.25、【高光】为-6、【阴影】为51、【白色】为-7、【黑色】为-30、【清晰度】为-10、【自然饱和度】为-10。先将色温调的偏暖一些,提高阴影的数值,以便提高最暗区域的层次,适当减弱白色色阶,以降低最亮的层次,降低黑色色阶是让画面较暗的部分暗下去,以确保画面的细节和色彩强度有一定的保证。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世界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