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PS打造妆面人像细腻质感皮肤效果教程

摄影教程 PS打造妆面人像细腻质感皮肤效果教程

文章来源:妖妖   我要投稿  

但对于暗部的局部对比度来说就不一样了。“填充亮光”对暗部对比度起决定作用,“黑色”是个配角,这与设定黑点时二者的地位正好相反。暗部对比度的设定比黑点的设定要重要得多,可以这么说,黑点应位于什么位置是由暗部对比度决定的;如果我们需要足够大的暗部对比度,可能黑点就不得不位于直方图的最左端了,甚至出现部分阴影修剪也是可能的;但如果只调节“填充亮光”就能获得足够的暗部对比度,那黑点位于什么位置就不是特别关键了,只要处于足够“黑”的位置就行了。


  无论是印刷出来还是在显示器上显示出来,对整幅照片来说,一般亮度值为5~10之间我们就会认为足够黑了,我们很难分辨亮度值为2和亮度值为4的黑色细节之间的区别。这个不同告诉我们,隐藏暗部的细节是比较容易的,只需将暗部不需要的内容的挤压到直方图左端狭窄的范围内就能够将其隐藏,而不用非要将其修剪掉。同时,如果要让暗部细节充分展现出来,得需要大尺度的调整,至少比对亮部的调整要大。



本教程教大家在PS里通过一系列处理,打造出美女人像细腻质感妆面皮肤效果,其中用到外挂滤镜Neat Image磨皮,以及一些皮肤质感的处理,喜欢的同学赶快来学习吧!



  在调整暗部的过程中,先前对于亮部的调整往往让暗部看起来更糟了,但这一般都是假象。处理来说,这句话告诉我们暗部细节的处理至少与亮部细节的处理同样重要,很多时候还能成为画龙点睛的神来之笔。



1、打开图片,复制一层,用修复画笔工具和图章工具修复一下美女脸上的痘痘,这个需要耐心(图一)。


  第二步就是增加暗部的对比度了,将整个鸽子从背景分离出来。我同时调整“填充亮光”和“黑色”,每增加一点“填充亮光”就跟着向右滑动一点“黑色”,直到看着鸽子身上的明暗对比一步一步加大到认为需要的程度为止。这一步增加“填充亮光”到73,“黑色”到50


  在ACR里面,与暗部处理最相关的是两个滑块“填充亮光”和“黑色”。前面在对图4.2的处理中已经看到,调整“亮度”也会影响到暗部,但这并不是为了说明在暗部的处理中“亮度”也能够起到决定作用。起决定作用的还是“填充亮光”和“黑色”。



  上图所示是另外一个例子。从火盆中窜出的火苗很幸运地留下了一个优美的姿势,拍摄时明显是采用的亮部测光,从而才能保留火苗的姿势,但整个本来应该很明亮的背景被整体压暗了,让人以为这是晚上或在室内拍摄的照片,其实这是白天室外。



  上图是一张刚刚腾空欲飞的鸽子的照片,鸽子的姿势很优美,但鸽子在整个画面中显得不是那么突出,因为背景的亮度和鸽子的主体白色的亮度十分接近,尤其是鸽子的头部和翅膀的外缘。但幸运的是,处于逆光位置的翅膀内侧和胸部制造出了一些对比,同时,身上的褐色羽毛增加了这种对比。也许让其更突出一些还是比较好



  暗部位于直方图的左边,和亮部正好相对。但暗部和亮部一般都不是对称存在的。比如拿亮点和黑点来说,我们一般都将亮点设置在直方图的最右端,但黑点并不一定非得这样,这是因为我们的视觉系统先天缺失对暗部的敏感性的原因。


  亮部和暗部存在相同之处,但其不同之处尤其需要引起我们的注意,那就是我们人眼视觉对暗部的敏感度要弱于对亮部的。


  “填充亮光”是这样工作的,它就像把弹簧的两端在一个小的范围内固定了,然后从暗部向亮部推动弹簧,弹簧从暗部开始向右被拉伸过去,被拉伸的程度从暗部向亮部逐渐衰减。如果有阴影被修剪了,在向右推动的过程中,修剪的部分会被逐渐拉回直方图的有效范围内,黑点被右移了。如果大尺度的增加“填充亮光”,则亮点也会被影响到,可能会造成高光修剪。但两端的移动范围一般都是比较窄的。


  用ACR打开RAW文件会发现,亮部几乎不存在问题,尤其是亮点。但我认为亮部细节不是重点,应给暗部留出尽量大的扩展空间,因此,对亮部进行一下压缩是值得尝试的,因此,我首先将“亮度”增加到70。




  和亮部一样,暗部也包括了两层含义,第一层是暗部的端点值,一般称为黑点或黑场;第二层是暗部所具有的亮度范围,就是暗部的局部对比度。


  如果固定弹簧的最右端,拉动弹簧的最左端,这就是“黑色”的工作模式。增加“黑色”,弹簧的最左端会被不断向左拉动,不管是否已经从直方图的最左端溢出了。但“黑色”所产生的向左拉伸对亮部的影响很小,所以一般不会出现改变亮点值的情况。拉伸主要发生在暗部,并且随着增加“黑色”不断出现阴影被修剪。





  由此可见,“黑色”在设定黑点的过程中起决定作用,但“填充亮光”也能改变黑点,二者的配合最终决定黑点的位置。我们已经说过,在暗部的处理中,黑点的位置很多时候不像亮点的位置那么重要,黑点是位于直方图的最左端还是稍微靠里一点,对于黑点本身来说并不是特别重要,只要它在附近就行了。




  压暗背景能够烘托出火苗所应具有的气氛,在这张照片中,单拿背景(暗部)来说,这种烘托可谓恰到好到。但火苗本身有过曝(高光修剪)的倾向,这在拍摄发光体中是很难避免的;同时,位于火苗下方的燃烧物质又显得太暗了点,作为火苗主体的陪衬,对其适当增强是值得的。这是一张本身没什么大问题,但存在值得进行细微调整的照片,亮部和暗部都有值得进行增强的细节。


  调整“填充亮光”同时也对亮部造成了影响,改变了亮点,使位于画面左侧的翅膀边缘出现溢出(注意,天空不作为亮点考虑),如果你认为这样无法忍受,只需回去降低一点“曝光”或增加一点“恢复”即可解决问题。图4.7是最终效果,修正了“填充亮光”导致的高光修剪,同时调整了色平衡和整体对比度。


  对于RAW的整个后期处理来说,“细节决定成败”这句话告诉我们应注意每一个调整步骤,每一步都在对最终的照片效果产生微妙的影响。而对于暗部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效果 皮肤 质感 教程 面人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