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技巧 >2021怎样使用摄影的老照相机

摄影技巧 2021怎样使用摄影的老照相机

文章来源:安欣   我要投稿  

影楼网在晴空烈日下,光线强度已很高,若再采用高速片,往往会迫使光圈收到极小,或无法使用较慢的快门速度。这些情况都会给拍摄创作带来一些限制。

不少摄影爱好者在户外拍照喜欢使用自动曝光档,婚纱影楼殊不知这种自动曝光档只能处理一些普通的情况,而遇到阴阳面各半或逆;光等情况便会变“傻”,所以还得见机行事,根据具体情况进行适当的曝光调整。

摄影教程你没有说明是什么牌子的,所以很难和你细说,但我这里给你说一下一般老式相机上面所有数字和按钮的表示和用途.镜头上应该有两组数字而且都可以旋转的环,一组上一般用数字3.52.85.6 8 11 16等表示,这是曝光时用调节光圈的环,数字越大光圈越小,也是控制曝光量的,就象家里的窗帘一样,开得越大,进屋里的光线就越强.还有一组用0.8 1 1.2 1.5 3 5 7 &等表示,而且有的相机上在这组数字上面还有一组如:2.75 3.5 5 7 10 20 等,结尾有FT字样的,这个环是调焦环,你眼睛看着取景器,旋转这个环时可以看到景物的清晰和模糊的变化,它也可以根据相机到被摄体的距离来调整上面的数值,数字小的一行是真正的距离,上一行大数是景深距离范围.机身上有一个快门按钮,是用来控制拍照的,旁边有一个可以旋转的东西,上面可能有100 200 400 800 或17 21 24 等数字的,那是设定胶卷感光度用的.如果是1 2 4 8 15 30 60 125 250 500....那是设定快门速度的.好了,这是对相机上初步的认识,但要拍照,所先要根据环境的光线而定的,一般胶卷我们设设定的感光度是100或20021就可以了,快门速度是1251/125.在镜头上要热肠据光线而定,明天用8或11 阴天用5.6或3.5 .调整焦距你可以通过取景器中调整,也可以估计距离在镜头上设置就行了.一切搞定后你就可以按快门,完成你的大作了.

在孩子的游戏玩耍中,试着预测可能出现的精彩场面。虽然机会转瞬即逝,但是我们还是可以做好充分的准备。比如在孩子踢球或者喝水时,事先做好构图,半按下快门,等到精彩的时刻出现在你的构图中时,再全按快门,记录下来。同时,改变拍摄的角度,比如伏在地上仰拍,也时不错的尝试。


二、忌胡乱补光


三、忌完全依赖自动曝光档


积极尝试使用不同的焦段,以营造不同的效果。近距离使用广角端,会造成具有震撼力的现场感。使用长焦,可以表现出与背景的关系,得到不错的肖像照。使用和变换不同的焦段比较适合在孩子停下休息的时候拍摄使用。


一、忌采用高速片


在明亮的日光照射下,景物会有很强的反差。为避免反差过大,影楼运用辅助光进行辅助照明是有效的,但要掌握好分寸,既要避免辅助光过亮,也要避免露出辅助光的痕迹(如出现与主光相反的投影)。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照相机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