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评论:婚礼市嘲补偿式爆发”的背后

评论:婚礼市嘲补偿式爆发”的背后

文章来源:来自网络   我要投稿  

       在目前举办婚礼“火爆”的背后,我们所能看到的不仅是婚礼宴会服务市场形成的一些新趋势,还有市场当前存在的重要问题。

       据有关报道,目前我国许多地方出现了举办婚礼非常“火爆”的现象。

       在云南省各个地区同样也出现了这样的现象,在局部时间段,预订和举办婚礼宴会非常“火爆”。

       探其原因,首先是因为2020年上半年新冠疫情出现期间不能举办婚礼,2020年下半年至2021年春节防控新冠疫情期间谨慎举办婚礼,致使许多未能办成的婚礼积累下来。

       其次是因为结婚新人选择所谓的“好日子”依然太过于集中。

       新人们认为的这些“好日子”大致从3个方面考虑:一是从新人及亲属接受的“生辰八字”方面考虑;二是更多的从1月前后、5月前后、10月前后有较长假期的时间段考虑;三是更多的从周五、周六便于宾客出席的因素考虑。

       由于这两大原因导致了婚礼宴会服务市场在局部时间段显得格外火爆,致使一些知名度高、美誉度好的高档酒店、大型餐企、婚礼策划执行团队在这些“好日子”里接应不暇。

       不止是在发生了新冠疫情之后才出现了这种举办婚礼“火爆”的现象,在此之前,历年的婚礼宴会服务市场在局部时间段都会出现这种现象。

评论:婚礼市嘲补偿式爆发”的背后

       与此同时,我们也看到了在举办婚礼“火爆”的背后,婚礼宴会服务市场目前已经形成了一些新的趋势:

       1、婚礼宴会规模缩小以及追求更高品质;

       2、婚礼仪式追求新潮以及更加温馨浪漫;

       3、室外婚礼仪式、仪式厅婚礼仪式与婚礼招待宴会分开举办的婚礼;

       4、选择包括了婚礼统筹、婚礼管家、新娘秘书等服务在内的新型一站式婚礼宴会服务;

       5、邀约亲朋好友在旅游热点地区举办目的地婚礼(不只是新婚拍照);

       6、在有户内外场景的基地进行结婚登记并举办形同“婚礼仪式”的颁证仪式。

评论:婚礼市嘲补偿式爆发”的背后

       但是,我们还看到了在举办婚礼“火爆”的背后,婚礼服务市场当前存在的重要问题:

       1、婚礼及宴会服务企业(团队)的数量供大于求;

       2、许多婚礼及宴会服务企业(团队)在每年每月中饱饿不均;

       3、婚礼及宴会服务企业(团队)的专业程度和服务水平参差不齐、差距很大;

       4、一些婚礼及宴会服务企业(团队)在市场中挑起不良竞争;

       5、新人对承办婚礼及宴会的单位以及举办婚礼的时间视野太窄、选择范围太小。

评论:婚礼市嘲补偿式爆发”的背后

       如何解决这种尴尬的局面,不仅需要婚礼及宴会服务企业(团队)在提升职业道德、服务意识、专业水平、产品品质、经营自律等各个方面做出不懈努力,而且还需要举办婚礼的新人在消费意识、消费理念、消费方式等方面有可喜的转变。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婚礼 仪式 背后 团队 市场 宴会 时间段 疫情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