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黄河岸边的婚旅拍摄基地

黄河岸边的婚旅拍摄基地

文章来源:来自网络   我要投稿  

       该项目还将与黄河文化婚旅主题馆、婚旅文创商业街区等形成集聚效应,共同构成中西部地区一站式婚旅目的地和全域旅游婚纱摄影基地

黄河岸边的婚旅拍摄基地

       黄河岸边绿意盎然的婚旅拍摄基地(效果图)

       近日,记者从三门峡经济开发区获悉,该区正在黄河岸边加紧打造一处“情定黄河湾”的婚旅拍摄基地,记者一行来到项目现场,只见黄河岸边虫鸣鸟叫,满眼草木葱茏;微风吹来,河面碧波荡漾,湿润的空气中弥漫花草清香,令人流连忘返。

       三门峡经济开发区是距离母亲河畔最近的经济功能区之一。这种特殊的区位优势,给予了该区践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历史机遇。特别是今年,以高质量做好体制机制改革“后半篇文章”为主线,立足经济发展主责主业,明确了发展婚旅产业、打造“黄河恋曲婚旅之都”的明晰规划。

       “4月18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凯来到三门峡经济开发区调研时强调,要坚持科学规划,挖掘、保护、传承好黄河文化,打造连续完整、功能多样的生态长廊,加快文旅产业等绿色经济发展,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三门峡经济开发区党委书记李瑞霞说,这次调研指导让干部职工对于发展婚旅产业有了更加明确的思路与方向。

       在发展摄影、婚旅产业方面,三门峡拥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文化以及区位资源禀赋——这里拥有“中国大天鹅之乡”和“中国摄影之乡”等重要文化名片;周边三门峡大坝、百里黄河生态廊道美景如画;仰韶文化、庙底沟文化、虢国文化以及陕州故城等人文历史景观风格独具。

       眼下,与开发区婚旅产业相配套的婚旅拍摄基地项目正在加紧打造,该项目以黄河沿岸(开发区段)景观提升工程为依托,涵盖虢州码头、水滴剧场、沙洲礼堂、内湖码头、水上运动、天幕剧场等6个功能区和天鹅之恋、天幕之舞、“520”广场等30余个核心景观节点。

       除了6个功能区和30多个核心景观节点建设,该项目还将与黄河文化婚旅主题馆、婚旅文创商业街区等形成集聚效应,共同构成中西部地区一站式婚旅目的地和全域旅游婚纱摄影基地。

       “在践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的进程中,开发区拥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和自然生态优势。当前,我们积极打造婚旅产业,正是为了进一步加快培育以‘情定黄河湾影绘三门峡’为特色的‘美丽经济’等新兴产业,从而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为全市产业发展提级赋能,以实际行动助推三门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李瑞霞说。
黄河岸边的婚旅拍摄基地

       来源:河南日报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基地 高质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