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这些有氛围感的照片是怎么拍的?

这些有氛围感的照片是怎么拍的?

文章来源:来自网络   我要投稿  

       现在很流行一个词“氛围感”,尤其是在拍照的时候,氛围感会增加照片的观赏性。那么我们刚开始学摄影的朋友如何快速就能拍出这类照片?下面给大家分享7个技巧。

       1、拍背影

       背影照片更显孤独、落寞、沉思,这种状态就让人感觉很有故事

       拍背影照,有以下这几个要点

       (1)黑白照片是捷径:因为色彩灰暗,这个颜色,本身好似要讲一个久远的故事。比如上图。

       (2)对比:即使不是整体黑白,也让照片整体片灰暗些,主体人物穿着鲜艳的衣服,可以更显孤独。比如下图。

这些有氛围感的照片是怎么拍的?

       (3)人物姿势:只拍背影,主体人物低头想事,或者注视远方,都可以。


       2、拍影子

       影子的照片,好像电影中某个镜头,好似在铺垫,在陈述,所以会让照片显得更有氛围感。

       拍影子,有以下这几个要点:

       (1)拍人的剪影时,要拍侧面:因为侧面的剪影,人的轮廓更加清晰。如果人在走动,要在人走动的前方留白。

这些有氛围感的照片是怎么拍的?

       (2)拍影子时,照片中的影子,不要太大,不要太密,要有光:这样照片才更斑驳有看点。

这些有氛围感的照片是怎么拍的?

       3、眼神是重点

       如果拍人,且人露脸,那要让片中人的眼神有故事一些。因为有存在的照片,观者在看照片时,会最先注意人,注意人时,会最先注意人的眼睛。

       拍眼神,有以下这几个要点:

       (1)引导:有故事的眼神,不是说来就来的,如果不是专业模特,那还需要摄影师来引导,可以让被拍者不看镜头,注视远方,安静一会,引导其想事,回忆,想故人,故事感的眼神就出来了。

       (2)要自然:比如下图,摆拍痕迹太明显,任谁也不会走着走着,突然回头做这个动作。不自然,人为的痕迹明显,故事感就没了。

       4、拍生活中的一些小角落

       平时生活中的角落,也会唤起其他人类似场景的回忆,照片和观者产生共鸣,故事感就出来了。

       拍角落,有以下这几个要点:

       (1)拍有年代感的角落:有年代感,故事感氛围感就出来了,同时结合上光影,照片可以更漂亮。

这些有氛围感的照片是怎么拍的?

       (2)拍细节:拍一些小细节,让观者仿佛置身拍摄环境当中,增加环境感,故事感就出来了。

这些有氛围感的照片是怎么拍的?

       5、纵深,虚化

       有纵深感,前景有虚化的照片,氛围感更强。虚化的前景,仿佛讲故事之前的铺垫,故事娓娓道来,顺着纵深向前观看到清晰的主体。

       利用纵深、虚化拍照,有以下这几个要点:

       (1)远景与前景虚化的主体,距离要够:距离够,虚化效果才好,纵深够长,引导时间增长,故事感也会随之增加。

这些有氛围感的照片是怎么拍的?

       (2)清晰:前景虚化是铺垫,远景主体一定要清晰,照片的要点才突出,故事感中的故事,才有落脚点。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照片 氛围 纵深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