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火灾隐患多!一大型婚纱摄影场所被查

火灾隐患多!一大型婚纱摄影场所被查

文章来源:来自网络   我要投稿  

       贵阳市对一家大型婚纱艺术摄影基地进行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进行媒体曝光,推动火灾隐患整改工作。

火灾隐患多!一大型婚纱摄影场所被查

       在贵阳市乌当区东风镇猪场村5号,渔洞峡入口旁边有一个大型婚纱艺术摄影基地。包括楼顶天台在内,一共四层,总建筑面积约6300平方米。

       8月18日,乌当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执法检查人员对该摄影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时发现存在隐患:

       1、内部采用易燃可燃材料进行装修装饰;

       2、未设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

       3、未设置消防泵房和消防水池,直接用自来水充当消防用水;

       4、厨房操作间设置在楼梯间;

       5、防火分区不符合相关相求等一系列火灾隐患。

       8月20日,乌当区消防救援大队再次来到这家摄影场所,对存在的火灾隐患进行媒体公开曝光,同时指导场所负责人整改隐患。

       消防执法人员在现场看到,三楼的化妆间隔墙全部为木质板材,且整个场所未设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屋顶也无喷淋设施。婚纱摄影场所属于人员密集型场所,里面摆放的婚纱等物又属于易燃物品。使用不符合防火等级的木质板材作为墙面进行装修,此行为已经违反了《消防法》的有关规定,属于火灾隐患。

       更让人吃惊的一幕出现在二楼。楼梯拐角处,两名厨房女工将灶台和液化气罐直接摆放在了楼梯间,在此生火做饭。而旁边的厨房紧挨着楼道,也未进行防火分隔。

       消防执法人员表示,楼梯间属于逃生通道,禁止堵塞和摆放杂物。在楼梯间内生火做饭,一旦发生火灾,逃生通道将会被完全封住,严重影响人员疏散。从二楼到一楼的疏散通道同样隐患多多。二楼疏散通道入口只有两扇普通的木门,并未按照要求安装防火门;一楼楼梯口直接是开放式的,什么门都没有。

       一旦发生火灾,供被困人员紧急撤离的疏散通道将很快被明火和毒烟封住,无法满足楼上被困人员的逃生需求。

       在该场所的一楼,消防执法人员还发现了一个袋形走道。何为袋形走道?即:从一楼最远端的一间化妆间到唯一的一个出口,距离大约33米,一旦中途任何一个点发生火灾,就像袋口被人收紧了一样,这个化妆间内的被困人员将面临无路可逃的境地。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此情形属于疏散距离不符合相关要求,也是存在的一个消防安全隐患。除了检查中发现的一个个火灾隐患外,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方面同样令人担忧。消防执法人员询问场所员工及负责人发现,场所未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也未对员工进行过消防安全培训。

       针对上述种种问题,消防检查执法人员找到了场所的负责人,向其说明了场所内存在的火灾隐患及危害,要求立即按照相关规定限期整改。接下来,消防部门还将继续关注和督导隐患整改情况,并依法进行后续处理。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婚纱摄影 隐患 场所 火灾 化妆间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