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小型轻量视野超广 RF14-35mm F4 L IS USM评测

小型轻量视野超广 RF14-35mm F4 L IS USM评测

文章来源:来自网络   我要投稿  

     本文来自佳友在线

    专微时代,佳能总是带给我们一次又一次的惊喜,从仅此一家的全焦段高画质变焦RF28-70mm F2 L USM到最佳旅拍天涯镜RF24-240mm F4-6.3 IS USM,从的易于收纳的RF70-200mm F2.8 L IS USM到小如可乐的RF70-200mm F4 L IS USM,从更广1mm的RF15-35mm F2.8 L IS USM到更长100mm的RF100-500mm F4.5-7.1 L IS USM,让我们不禁发出感叹,佳能还有多少惊喜是我们不知道的?

    而就在2021年6月,佳能发布了RF14-35mm F4 L IS USM镜头,再一次为我们带来了惊喜。这支镜头在实现小型轻量化设计同时,提供了更宽广的视角和令人期待的高水准光学表现,与此前佳能发布的RF24-105mm F4 L IS USM、RF70-200mm F4 L IS USM,形成了佳能L级F4恒定光圈 RF变焦镜头的“小三元”组合,进一步完善了佳能RF镜头的阵容。14mm的视角究竟有多广?这支镜头的实拍画质表现又如何?这些都是大家迫切想要了解的问题,接下来就让我们来看一看这支镜头的实际表现。

    外观点评

    在实拍之前,我们还是来看看这支镜头的外观,RF14-35mm F4 L IS USM这支镜头有着代表佳能专业级的红圈,它的滤镜口径与小三元其他两支镜头保持了同样的77mm,非“灯泡”式的设计让我们可以与其他两支镜头一样使用通用的前置滤镜,互相更换也十分方便。

小型轻量视野超广 RF14-35mm F4 L IS USM评测

    佳能RF14-35mm F4 L IS USM镜头虽然变焦范围扩大至14mm,但整体体积却并没有因此变大。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这支镜头与EF16-35mm f/4L IS USM相比,镜头整体长度更短,重量更轻,广角更广重量更轻体积更小还要保证画质,可以说佳能在这支镜头上下足了功夫。

    佳能RF14-35mm F4 L IS USM镜头长度约为99.8mm,直径约为84.1mm,重量约540g,在拍摄时这支镜头的握持感很好,没有重心失衡的感觉。

小型轻量视野超广 RF14-35mm F4 L IS USM评测

    参数方面,佳能RF14-35mm F4 L IS USM为12组16片光学结构,包含2片可有效抑制歪曲像差的非球面镜片,2片可有效抑制色像差的UD镜片,以及1片可综合抑制多种像差的UD非球面镜片,9片光圈叶片构成的圆形光圈可提供接近圆形的光斑形状。此外,这支镜头在全焦段的最近对焦距离为0.2米,在35mm端还有着约0.38倍的最大放大倍率,可以拍出更具广角透视感的震撼影像。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镜头 滤镜 光圈 佳能 画质 镜片 视野 三元 轻量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