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由浅入深,背熟这20个构图方法,闭眼都能出大片!

由浅入深,背熟这20个构图方法,闭眼都能出大片!

文章来源:来自网络   我要投稿  

     随手拍到大片的一个过渡,就是构图的学习。虽然说,摄影讲究的是创意,但是基础的构图方法能够让你把基础打牢。

     什么都不懂的摄影小白,可以将下面这些经典的构图方法背熟,更容易拍片。

     三分法构图

     画面分成九个等分区域,将表现的主体放在分割线及交点上,会比放在正中更吸引人,拍摄时开启屏幕网格,让你更容易完成构图。

     中心对称构图

     如果你下定决心以后不再将主体放中心,抱歉,现在要让你反其道而行,场景中有自带框式特性的景物,可利用中心构图,而光滑平面的反射,则可以善用对称式构图。

     前景纵深构图

     增强画面的纵深感必须找狭长中空的场景,用好前景同样能办到,平面场景也能拍出立体感。

     有时不需要可以调整前景景物的角度拉成一线,选择一个明显的趣味中心放置前方就可以。

     框中框构图

     框式构图也是前景运用的变形,但包围式的结构,比单边前景更能有效制造出深度。寻找窗户、拱门、树木斜枝等具有一定弧度的景物作为前景。

     引导线构图

     引导线能把观众注意力集中到着重表达的主体上,它可以是街道、围墙、纹路,重要的是把线条从场景中归纳起来,选择具有延伸感的线条,并将主体放置于线条的末端。

     三角构图

     常说斜线(或对角线)和三角形是画面的动感张力,为什么呢?三角形不是很稳定的几何图形么?因为日常视角中对事物(特别是建筑物)都有垂直于地面的理解,而在拍摄中,刻意制造线条不平齐,带有重心偏移的倾倒趋势,观看时产生的不安定,会为景物带来力量和潜在动势。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画面 景物 场景 大片 主体 方法 前景 线条 三角形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