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玩相机的第一步 搞不懂ISO就玩不好摄影

玩相机的第一步 搞不懂ISO就玩不好摄影

文章来源:来自网络   我要投稿  

     相机上除了绿圈的纯自动档位,其它档位都需要用户自己调节ISO数值,那么这个ISO到底是什么,相信很多摄影新人并不了解。相机画质中有个重要的控噪指标,与ISO也有关系,那么控噪的效果和相机的价格有关系吗,越贵越好吗?今天,我们就快来为摄影新人们解释什么ISO和控噪效果。

    ISO是什么?

    ISO是什么,有什么用?

    ISO俗称就是感光度,是相机三大核心参数之一,另外两个是光圈和快门。ISO在相机中操控的就是感光度,比如我们使用较高的ISO时,在光线微弱的环境下也能够让相机接收到更多的光线,拍摄照片;使用较低的ISO时,可以让相机在光线强烈的环境中减少接收的光线,保证画面光线的正常。

玩相机的第一步 搞不懂ISO就玩不好摄影

    ISO在相机中用数字表示

    ISO在相机中通常直接用数字来表示,比如ISO 100、ISO 640、ISO 3200、ISO 102400等等。较低的ISO数值可以保证画面更加干净,噪点更少,比如ISO 100、ISO 200等;较高的ISO可以保证拍摄更稳定,但是对应的噪点会增加,画面的质量会随之下降,比如ISO 1600、ISO 3200、ISO 6400等等。而较高的ISO还将牵扯到相机的控噪问题,这就是我们后续文章要讨论的。

    如何选择合适的ISO

    我们使用相机拍摄的时候,一般分为手持拍摄和固定相机拍摄(比如放在三脚架上)。

玩相机的第一步 搞不懂ISO就玩不好摄影

    低ISO画面更干净

玩相机的第一步 搞不懂ISO就玩不好摄影

    低ISO长曝的照片

    我们先说固定在三脚架上拍摄。将相机固定在三脚架等辅助器材上,稳定性有了保证,因此不论光线的强弱,我们都可以使用相机的最低ISO数值,比如ISO 100、ISO 160或者ISO 200。

玩相机的第一步 搞不懂ISO就玩不好摄影

    拍摄星空题材照片要用高ISO

    但是也有例外的时候,比如拍摄星空、银河、极光等题材的照片时,我们即使搭配三脚架使用,也需要使用较高的ISO来记录天空中微弱的星光。其余的拍摄题材,大家可以妥善使用低ISO来保证画面更干净。

玩相机的第一步 搞不懂ISO就玩不好摄影

    ISO 100的样片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照片 光线 画面 相机 不好 题材 数值 档位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