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最全的三脚架选购指南 只要这一篇就够了

最全的三脚架选购指南 只要这一篇就够了

文章来源:来自网络   我要投稿  

     摄影爱好者口中常说的摄影三大附件:摄影包、闪光灯、三脚架

    很多摄影用户,特别是一些刚刚上手相机的用户,随着拍摄题材的逐渐丰富,各种配件也会逐渐提上购买清单和日程上来。其中,三脚架是很多摄影爱好者在购买完相机、摄影包之后,会首先想到购买的配件。毕竟拍摄风光、夜景、延时摄影等题材时,三脚架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配件,甚至很多风光摄影爱好者形容:“一副好的摄影作品,离不开三脚架。”

最全的三脚架选购指南 只要这一篇就够了

    那么,该如何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三脚架呢?主要还是从预算、使用场景、与器材的匹配度、使用场景等方面进行考虑。

    ·如何选择三脚架

    首先,是预算。不同价位下的三脚架材质不同、功能性不同,实用性和稳定性也有很大的差异。三脚架价格便宜的可能几十元到一百元,价格昂贵的可能要5000元,另外专业级的摄影三脚架和普通民用三脚架的售价差距也很大。所以,与买相机一样,预算很重要,根据自己可以承受的价格区间选择合适的产品,才是第一位的。

    其次,三脚架的使用场景。三脚架使用场景也有很大区别,例如一些风光摄影师会随身背着三脚架,去寻找拍摄的景色,而一些影棚内的三脚架,都是固定位置使用,主要用于商业或者静物拍摄使用。

    不同的场景决定了三脚架的选择。例如风光摄影师在选择三脚架时,首先考虑的是轻巧、便携的三脚架;而影棚内商业摄影师选择三脚架不会考虑便携性,会选择稳定性最强的三脚架产品。

    再次,可否带上飞机。很多风光摄影师,需要经常坐飞机或者火车到外地拍摄,选择三脚架时会考虑三脚架收纳后的长度。因为航空公司对行李的长度有严格的限制(40-55CM之间),这些也是选择三脚架时需要考虑的因素之一,毕竟三脚架虽然很坚固,但一些碰撞也会造成三脚架的损坏,随身携带是外出旅行最佳的方式。

    最后,三脚架要与设备匹配。选择三脚架也要根据自己常用的摄影器材去考虑。如果你日常使用的是微单相机、便捷相机或者手机这类体积和重量都很轻的器材,那么选择一款小型便携三脚架即可。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摄影师 相机 场景 风光 三脚架 摄影包 选购指南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