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手机拍微距照片的4种方法!

手机拍微距照片的4种方法!

文章来源:来自网络   我要投稿  

       手机的微距摄影功能,日常生活中可能很少被大家用起来,但是拍的好往往效果会非常惊艳。

       今天我们就来给大家聊聊手机怎么拍出微距照片,一共有4个方法

       手机拍微距照片方法一

       普通拍照模式

       打开相机,直接选择“拍照”也就是普通拍照模式,将手机界面左上角的“AI”按钮(AI摄影大师)点击开启。

       手机靠近被摄物体达到一定距离,手机自动识别,在界面底部显示出“微距”拍照模式。

手机拍微距照片的4种方法!

       注意控制手机镜头与被摄主体之间的距离,否则手机无法准确对焦进入微距模式。

       手机拍微距照片方法二

       超级微距模式

       目前市面上的智能手机基本上都配有“超级微距”功能,找到该功能,直接拍摄就可以了。

       超级微距模式是非常便捷的拍摄微距的方式,也最容易上手。最重要的是其对于背景的虚化非常自然,景深效果很棒。

       手机拍微距照片方法三

       大光圈模式

       大光圈因为可以虚化背景突出主体,所以在一定程度上也能起到微距的效果。

       通常数值设置在2-3左右,虚化效果比较自然。

手机拍微距照片的4种方法!

       使用大光圈模式拍摄微距照片,难点在于对手机对焦的掌握。

       拍摄活动中的昆虫,需要实时对焦,准确将画面焦点放于被摄物体上,否则就会出现焦点不明确,成像不清晰的问题。

       手机拍微距照片方法四

       专业模式

       华为手机的专业模式可以通过调整ISO、快门、曝光补偿以及手动对焦来拍摄出理想的微距照片。

       参数设置:

       测光模式:矩阵测光

       正常光线下 感光度(ISO):50

       快门速度(S):1/250秒

       对焦模式:MF手动对焦,焦距数值调大,直至能看清被摄物体(焦距根据拍摄条件而定)

       白平衡(AWB):自动

       如果光线较弱,可以适当降低快门速度(s)增加曝光,但ISO曝光度不能超过100,否则照片的噪点会增多。

       以上就是关于手机微距摄影的相关内容,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动手试试。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效果 快门 照片 手机 方法 物体 模式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