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比iPhone 13还难抢到 理光GR IIIx相机评测

比iPhone 13还难抢到 理光GR IIIx相机评测

文章来源:来自网络   我要投稿  

       大约在今年8月,听说理光即将更新GR系列相机,毕竟理光GR III的发售日期还是2019年初,如果按照数码相机的更新规律来看,理光发布GR III的下一代也是情理之中。9月初,理光正式对外公布了理光GR系列相机的最新产品——理光GR IIIx。理光GR IIIx最大的变化是将GR系列上那支28mm镜头换成了40mm,其他规格与GR III完全相同。

      理光GR系列数码相机什么时候变得爆,这一点无从考证。但是如果你刷B站或者小红书,总能看到很多使用理光GR III相机的用户,分享他们使用这台相机的摄影作品。不论是街头摄影,还是分享日常生活,理光GR系列独树一帜,在手机拍照的大潮中,依然有着众多拥簇,也证明了这台相机的魅力。

      所以,当理光GR IIIx发售后,你需要每天上午10点在京东或者天猫旗舰店刷新,碰运气才能买到这台理光GR新机。甚至有朋友开玩笑说:想买到理光GR IIIx比抢购iPhone 13 Pro Max还难。

      在相机配置上,作为小改款的理光GR IIIx依然采用了APS-C画幅的2400万像素CMOS传感器,支持14bit RAW格式,感光度为ISO100-102400,机身搭载SR防抖,提供3轴4级防抖,内置11种图像风格,镜头焦段为26.1mm,等效焦距40mm,镜头光圈为F2.8。

      从上述的参数看,理光GR IIIx与两年前发售的GR III的规格完全相同,唯一的差别的是二者镜头焦距,理光GR IIIx采用了等效40mm焦段的镜头,所以理光GR IIIx更适合街头人文、记录生活,体现生活中的细节之美。

      在外观上,理光GR IIIx延续了之前的简约外观设计风格,紧凑的机身,让GR IIIx看起来十分小巧精致。黑色的机身配上颗粒磨砂的涂层,让理光GR IIIx看起来十分低调。这种设计对于日常街头摄影来说,低调小巧的机身更容易“隐蔽”,不会打扰被拍摄物体,记录生活最真实的一面。

比iPhone 13还难抢到 理光GR IIIx相机评测

      理光GR IIIx(红色镜头环)与理光GR III(灰色镜头环)

      也正是这种低调简约的外观设计,如果你将理光GR IIIx与GR III放在一起,从外观上很难区分出哪台相机最新的GR IIIx。

      在操控上,理光GR IIIx与GR III也完全相同。大尺寸可触控屏幕,简化了按键、拨轮和拨杆的简化,让操作更简单,即使新手通过触控屏的操作也完全可以控制相机。另外,理光GR IIIx与GR III相同,依旧没有加入机顶内闪,闪光灯只能通过热靴外接实现。

      在电池方面,理光GR IIIx沿用了GR III的DB-110锂电池,拍摄续航在200张左右。机身上依然搭配了USB-C接口,支持USB充电和充电宝充电,延长相机续航。另外,理光GR IIIx机身内置了2GB存储空间,可存储大约140张JPEG照片。

比iPhone 13还难抢到 理光GR IIIx相机评测

      理光从胶片时代的GR1开始到数码时代的GR III,28mm焦段一直是理光GR系列的标配,也是这台相机最吸引人的地方之一。日本摄影师森山大道便是理光GR系列相机的忠实用户,也是森山大道的街头摄影作品,让理光GR系列成为了很多人心中街头摄影神器。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镜头 相机 低调 机身 理光 记录生活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