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摄影新手的第二支镜头如何选择

摄影新手的第二支镜头如何选择

文章来源:来自网络   我要投稿  

       影像科技的进步让摄影器材的性能越来越强、操作越来越简单,即使是摄影新手也可以借由科技的力量拍摄出精彩的照片。这其中的典型代表就是佳能专微EOS R5和R6,两款产品不仅画质出色,而且具备高速对焦和高速连拍功能,再配合超强防抖以及简单的触控操作,新手用户使用起来也得心应手。

      摄影新人在购买器材之初为了保险起见,多会选择包含镜头的官方套机,但在使用一段时间后,会发现套机搭配的镜头并不能兼顾所有的拍摄题材,这时候就会有购入第二支镜头的想法。今天我们就以佳能RF镜头为例,聊一聊摄影新手第二支镜头如何选择这一话题。

      RF14-35mm F4 IS USM镜头

      我们推荐的第一枚镜头是一支超广角变焦镜头,相对于套机中包含的RF24-105mm F4L IS USM镜头而言,这枚镜头的广角性能无疑更加强大。对于大多数摄影新手来说,风景、建筑摄影无疑是最常见的拍摄题材,而超广角可以带来出色的画面感,拍摄的照片绝对会让人眼前一亮。

摄影新手的第二支镜头如何选择

      虽然最大光圈仅F4,但因为是一枚超广角镜头,所以F4的光圈值也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即使是在弱光环境下手持拍摄,也可以借由EOS R5、R6的机身防抖协同镜头防抖,提供最大8档的防抖性能,广角夜景手持一秒长曝也是可以实现的。

摄影新手的第二支镜头如何选择

      从参数上看,佳能RF14-35mm F4 L IS USM结构上采用了12组16片的光学结构,其中2片镜片为可有效抑制色像差的UD镜片,2片镜片为可有效抑制歪曲像差的非球面镜片,还有1片镜片为可综合抑制多种像差的UD非球面镜片。佳能RF14-35mm F4 L IS USM采用了9片光圈叶片,最近对焦距离20cm,放大倍率为0.15倍,镜头滤镜口径为77mm。在镜身体积上,佳能RF14-35mm F4 L IS USM的尺寸为84.1mm×99.8mm,重量约为540克,可谓是轻量化、高画质镜头的代表了。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镜头 光圈 佳能 球面 广角 镜片 新手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