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春节假期催热婚庆市场!

春节假期催热婚庆市场!

文章来源:来自网络   我要投稿  

       婚庆市场的变化是整体消费市场的一个缩影。消费业态的不断涌现,消费产品的不断出新,消费方式的不断变革,预示着消费升级正大踏步走来。

       1月12日,距离春节假期仅剩半个多月。记者走访了成都部分婚庆、摄影公司,整体而言,今年的行情明显好于去年,但与以往无疫情的春节相比,仍有不小的差距。

春节假期催热婚庆市场!

       正月初六新人扎堆,婚纱摄影浮动不大

       12日上午,记者来到锦江区梓潼桥附近。一家婚纱摄影公司里,负责人谢女士正在整理装订好的新人照片,她告诉记者,婚纱摄影都是提前拍摄,所以相比其实婚庆行业,春节期间,摄影的生意其实变化不大。

       “如果只说春节前这段时间的话,其实单量上是有下降的,差不多少了10%左右。”谢女士说,但婚纱摄影不能反映春节的婚庆市场变化。

       另一家婚纱摄影的工作人员陈女士则表示,公司的单量与去年比差距不大,“春节假期基本没什么生意,对我们这行来说是正常的。”

       婚礼定制

       随后,记者来到一家婚庆公司,公司负责人江先生正在整理婚礼现场的干花束,他表示今年春节期间他们公司承接了近20场婚礼的定制,主要集中在正月初六,“初六是个吉时,刚好也是假期的最后一天,所以新人比较多。”

       在另一家婚礼定制店里,周先生和未婚妻正在翻看婚礼定制案例,“我们想做中式国风的类型,国风这两年很火嘛,而且双方父母也喜欢。”周先生说,但婚礼不是在春节举行,预计将在4月份,“时间来不及嘛,春节也忙着走亲访友。”

       今年消费环境改善,消费升级正在到来

       婚庆市场的变化是整体消费市场的一个缩影。

       总体来说,今年春节的消费市场好与去年。对此,记者采访了四川天府健康产业研究院首席专家孟立联,他认为,一方面疫情总体是可控的,低风险地区仍然是中国各地区的基本特征,跨区域过年比去年有较大规模增长是可以预期的。

       另一方面,中国经济形势总的还是不错,继续保持较高水平的增长,且是有高质量的增长,消费能力的持续增强也为春节消费市场提供了保证。

       “需要注意的是,这是一个新消费时代。消费业态的不断涌现,消费产品的不断出新,消费方式的不断变革,预示着消费升级正大踏步走来。”孟立联表示。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婚礼 婚纱摄影 记者 不断 市场 婚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