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年轻人的婚礼新选择!

年轻人的婚礼新选择!

文章来源:来自网络   我要投稿  

       现在的新人们有了自己的想法,不想再当演员,不再对婚礼盲目,他们开始努力去感受每场婚礼的独特,追求婚礼的真实和温度。

年轻人的婚礼新选择!

       婚礼真的有必要吗?

       如果说结婚登记人口的减少,反映的是年轻人不愿意结婚的事实,那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结婚时不举办婚礼,则反映的是新婚群体结婚观念的转变。

       年轻人越来越不喜欢办婚礼了?

       在某社交平台#结婚不举行婚礼#的标签话题下,有十几万的讨论和将近5亿的阅读量,其中大部分年轻人对不举行婚礼都持支持或接受的态度。

       已经结过婚的人,被婚礼过程中的酒席置办、婚庆布置、拍婚纱照、亲朋宴请等搞得心力交瘁。

       不想麻烦的或时间精力有限的,干脆当甩手掌柜,直接交给婚庆公司安排,但新的烦恼又接踵而至。

年轻人的婚礼新选择!

       婚庆公司那套几乎全国统一的模板,一阵折腾下来直让新人们叫苦不迭。

       两个新人在婚庆公司的安排下,宛如两个工具人,全程被一群婚礼策划高端人才cue流程,指导该怎么演,新人们碍于喜庆的日子,心里虽不高兴,但也只能服服帖帖的听从安排。

       更不要说一些地方,还有低俗的闹洞房,和恶搞甚至猥亵新娘和伴娘的陋习。

       没有结婚却参加过几场婚礼的年轻人,则被婚礼现场的无聊、尴尬直接劝退。

       又累又费钱是他们最直观的感受,他们用“爷爷娶奶奶只用了半斗米,爸爸娶妈妈只用了半头猪,没想到轮到自己却欠了一屁股债。”来调侃当下婚礼的铺张浪费。

       而招待那么多你根本都不认识的亲戚,从婚庆公司复制粘贴所有人都一样的婚礼流程,也让他们对办婚礼的意义产生了怀疑。

       年轻人的婚礼新选择

       尽管年轻人对婚礼这个被认为“一生中最值得回忆的时刻”产生了厌倦,但是口嫌体直的他们,最后大多数都拗不过父母的执念,还是不得不举办一场婚礼。

       在不得不办的情况下,年轻人唯一坚持不让步的可能就是不想再办父母眼中的那种婚礼了。

       这一点对于一开始就打算办婚礼的新人也是一样。

       他们开始抛弃传统婚礼的繁文缛节,以及自己只能充当群演的不可控感和形式主义。

       在婚庆公司的选择上,不再寻求一站式全包的服务,而是只把部分环节交给他们。

       大多数新人开始有了自己成熟的想法,他们会想要尝试诸如个性化的脱口秀婚礼、恋爱博物馆婚礼、摄影展式的婚礼等。

       此外,在流程上他们要求简单轻松,不要过于繁琐,砍掉所有煽情的环节。

       不过尽管要求尽量简单,但仪式感一点也不能少。

       比如,他们有的会要求一定要有“飞行头纱”。当飘逸的白色头纱,在空中划过一道美丽的弧线,最终落在新娘的头上,很多女生看到这个画面很难不把自己幻想成女主角。

       有的会在婚礼仪式结束后,关掉灯光,让现场观众打开手机当作荧光棒,像演唱会那样拍一张大合影。

       此外一起捐赠一笔公益项目,做一个旅拍视频或照片来纪念也成了当下很多新人的选择。

       以前,大家觉得婚礼是一大家子的事情,一家人都会在婚礼上亮相、互动,但现在的婚礼更像是年轻人自己的舞台,他们只邀请最亲密的人来参观,做客,分享幸福。

       当现在的新人们越来越有自己的想法,不想再当演员,不再对婚礼盲目,他们开始努力去感受每场婚礼的独特,追求婚礼的真实和温度。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婚礼 新人 人们 想法 婚庆公司 年轻人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