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掌握这些技巧让你朋友圈更有年味

掌握这些技巧让你朋友圈更有年味

文章来源:来自网络   我要投稿  

       我们在这个喜庆祥和的节日里,又该如何用好手里的相机/手机拍出浓浓年味,也是讲究技巧的。我也把我珍藏多年的私房拍摄技巧全数传授给你们。

       01 全家福该怎么拍

      相信我春节全家福几乎是每年过年的保留项目,难得一家人团圆相聚,人全到,能拍张全家福出来自然是和春节最应景了。而这个全家福其实是挺难拍的。首先,就是人多,七大姑八大姨家上长辈和孩子们少说也有10个人左右吧;另外,就是家里的环境比较凌乱,一般拍摄画面的前景可能是凌乱的餐桌。我的经验如果家里房间够大当然是找个背景干净,前面没有障碍物的地方拍摄,尽量在室内,尤其是在晚上,室内的灯光相对会好一些。除此之外,拍摄的时候尽量实用连拍,因为人比较多,连拍能够从中找到大家表情正常,眼睛睁开的画面。

掌握这些技巧让你朋友圈更有年味

      需要提前准备的拍照器材&准备工作:

       相机or可以拍照的手机;

       三脚架、补光灯;

       来自正面的灯光/补光;

       02 团圆饭

      每年年夜饭都是重头戏,而大家其实很想把这顿年夜饭拍成大片,我可以很负责任的告诉你们“别想了”,大部分人的年夜饭甚至连桌布、餐具都很家常,并不像精心布置的摄影棚/广告公司的拍摄场景那样干净漂亮。虽然拍不成年夜饭大片,但咱们普通人也能尽量拍好年夜饭这个主题,一方面一大桌子饭菜上桌如果全景拍下来并没什么感觉,我个人建议可以找几道比较上镜的餐品,拍摄特写镜头,避开凌乱不堪的环境。另外,寻找餐桌上的焦点,等待大家都向一道菜下筷子的时候,把对焦点放在那道菜上,将焦点集中就好。

掌握这些技巧让你朋友圈更有年味

      需要提前准备的拍照器材&准备工作:

       尽量用红色的餐桌+风格统一的整套餐具;

       比较容易拍出彩的菜品:糖醋里脊、油焖大虾、清蒸狮子头等;

       如果太乱的话,寻找餐桌上的焦点重点拍摄;

       03 年味烟花

      春节的烟花其实都很漂亮,如果能拍摄下来发个朋友圈一定很惹眼,但烟花对于大多数人来讲也是很难拍的一类题材,因为首先,烟花拍摄都在弱光环境下的晚上;其次,烟花的速度极快稍纵即逝,错过了就错过了,没有补拍的机会。我建议如果是手机的话尽量开启专业模式可以自行调整曝光参数。其中快门速度:大家可以尝试1/8-1/2s,甚至更长的曝光时长的参数,这样能拍出漂亮的长曝光效果;ISO方面:大家可以尝试ISO 100-200之间。最后,提醒大家一定要带上三脚架拍摄。

掌握这些技巧让你朋友圈更有年味

      需要提前准备的拍照器材&准备工作:

       自带专业模式的手机或带有B门模式的相机;

       提前预估下烟花的走向以及“绽放”在空中的位置;

       保暖御寒;

       三脚架;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朋友 技巧 年味 年夜饭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