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电动变焦广角镜头 索尼16-35mm F4 G评测

电动变焦广角镜头 索尼16-35mm F4 G评测

文章来源:来自网络   我要投稿  

 FE PZ 16-35mm F4 G是索尼刚刚发布的一款全画幅广角变焦镜头(型号:SELP1635G),这是索尼第66支E卡口镜头。它不仅拥有优秀的光学素质而且在视频方面进行了优化。6个XD线性马达、电动变焦、内变焦以及353g的重量,都让这枚售价8499元的镜头很有看点。
 镜头结构:12组13片;包含了2枚高级非球面镜片(AA),1枚非球面镜片,1枚超低色散(Super ED)和1枚低色散( ED) 玻璃镜片,以及目前只在G大师SEL70200GM2才有的1枚低色散(ED)非球面镜片。

 索尼FE PZ 16-35mm F4 G镜头仅重约353克,相比SEL1635Z轻约30%,镜身尺寸约为80.5mm x 88.1mm,滤镜直径约为72mm,单手就可以轻松掌控,安装在索尼全画幅微单上显得小巧精致。镜头的长度在变焦和对焦时均保持不变,因此平衡性和操控性更好,搭配稳定器进行专业视频创作时更加轻松。 镜头还具有防尘防潮设计以及氟化物涂层,以保持镜片清洁和户外使用时的可靠性。

 从外观上,FE PZ 16-35mm F4 G保持了索尼镜头一贯的设计语言,风格特征非常明显,G标识很显眼。虽然体积轻巧但是功能配置上却非常的丰富:对焦环、变焦环、光圈环、电动变焦杆、对焦保持按钮、AF/MF切换杆、光圈锁定拨杆、光圈标识、无级光圈点按开关等一应俱全,将众多功能安排在这样一枚小巧轻便的镜头上还不显得杂乱,索尼的工业设计水平可见一斑。 
 索尼FE PZ 16-35mm F4 G镜头配备了对焦、变焦和光圈三环,这些设计使其具备出色的操控性。在拍摄视频时,对焦环可通过手指轻松控制。对焦、变焦环呈阶梯式设计,因此用户即使在专注于显示屏取景时也可以轻松区分和操控。对焦环、变焦环、光圈环虽然面积不大,但是操作起来非常顺滑,阻尼感和段落感恰到好处。
 在变焦方面,这枚镜头有两种方式,一种是传统的变焦环操作,另一种则是通过操作电动变焦拨杆来实现更平顺的变焦。FE PZ 16-35mm F4 G名称中的PZ就代表着电动变焦。变焦杆面积较大操作起来很顺手,表面的滚花工艺有效避免打滑。这枚镜头配置无级光圈切换拨杆,方便用户在视频创作时更顺滑的调节光圈。
 索尼FE PZ 16-35mm F4 G镜头的滤镜尺寸为72mm,可以很方便的安装各种光学滤镜。前镜组为非常漂亮的绿色镀膜,镜头卡口为金属材质,保证了镜头的坚固耐用。10个金属触点可以提供快速稳定的数据传输。这枚镜头还配置了一枚莲花型的遮光罩。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镜头 滤镜 光圈 索尼 广角镜头 球面 镜片 色散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