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技巧 >挚爱升级,谈谈K&F CONCEPT卓尔方形滤镜系统使用感受

摄影技巧 挚爱升级,谈谈K&F CONCEPT卓尔方形滤镜系统使用感受

文章来源:来自网络   我要投稿  

最近想升级一下摄影装备,看到K&F CONCEPT卓尔出了方形滤镜托架系统X Pro,想到自己曾经买过它上一版本的方片套装,想都没想就选定这个X Pro了,主要也想看看K&F对这个系列有什么升级。

K&F CONCEPT卓尔这套方形滤镜支架套装中,除了支架外,还有4个不同直径的转接环、一块ND1000滤镜和一块CPL滤镜。在用了新版之后,发现有不少更新之处。

挚爱升级,谈谈K&F CONCEPT卓尔方形滤镜系统使用感受

首先,这套系统里的CPL滤镜是独立仓位,拨动仓杆就能直接放取滤镜,CPL仓位加了调节齿轮,不用直接接触滤镜就能调整,用起来很方便。另外,取出CPL滤镜后,可以把仓盖直接闭合,就不会出现漏光的情况,属于非常贴心的设计。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代的转接环改善了设计,比之前的版本更轻巧,而且减薄了托架厚度,让滤镜支架更靠近镜头,这样即使使用超广角镜头拍摄,也能避免镜框边缘造成的暗角。另外新的版本自带67、72、77、82mm四个尺寸的转接环,能适配大部分镜头尺寸。

挚爱升级,谈谈K&F CONCEPT卓尔方形滤镜系统使用感受

还有一个我很喜欢的改变,是K&F CONCEPT卓尔这套系统可以同时叠加ND,GND和CPL三块滤镜,在有些特定场景下,这种多滤镜叠加其实对于拍摄很有帮助。

最后,因为整体结构调整过了,现在的K&F CONCEPT卓尔整套托架系统感觉比之前更坚固牢靠了不少。实际使用下来,我觉得这些调整都很有实际意义,很多细节上的优化大大改善了使用体验,让人用得更顺手。

挚爱升级,谈谈K&F CONCEPT卓尔方形滤镜系统使用感受

接下来再说说套装里的滤镜,K&F CONCEPT卓尔的滤镜都使用超清光学玻璃,质量和效果都很出色,ND滤镜的减光效果很棒,成片不会有色差,而且边缘也不会产生暗角。CPL滤镜可以很好地消除非金属表面(如水和玻璃)的偏振光,而且适当提高了对比度和色彩饱和度,让成片效果更真实,色彩也更还原。然后三滤镜叠加我也试了下,没有出现漏光问题,成片也没有暗角,可以非常好地实现清晰的清晰画面,且没有色差。

挚爱升级,谈谈K&F CONCEPT卓尔方形滤镜系统使用感受

拿一张之前用了K&F这套系统拍摄的照片为例,这张加了ND滤镜,光圈f11,曝光时间10秒,岩石之间飞溅的浪花和波浪呈现出了柔美的拉丝效果。

总之,K&F CONCEPT卓尔方形滤镜托架系统的这次升级,在我看来是非常实用且人性化的,尤其适合习惯使用长曝光来拍摄的摄影师,通过多种滤镜的灵活叠加实现各种效果,能够大大降低后期的成本。更重要的是,这套系统使用感受轻松、便捷,和K&F CONCEPT卓尔的其他摄影配件一样,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在细节上做到了满分。他们家还有很多别的摄影配件都做得很考究,例如三脚架,滤镜等,不但好用,品质也相当高推荐想要更新设备的同好们去尝试一下他们家的产品。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效果 系统 滤镜 方形 支架 挚爱 卓尔 托架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