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手机拍照如何更真实?

手机拍照如何更真实?

文章来源:来自网络   我要投稿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玩转手机摄影

  计算摄影让每个人都能轻松驾驭手机拍大片,但在一些场景中计算摄影又显得不那么“聪明”,不知道你们有没有遇到过以下这些问题

  镜子中的自己明明有一张很好看脸,但一上镜就不像自己了;

  记录生活的打卡照,室内的美食照整体偏黄,肉眼看到的色彩,与手机拍出来的效果有偏差。

  还有就是,想拍一张深邃的夜景,但相机总是像电灯泡一样处理成白天的样子;

手机拍照如何更真实?

我们把这些问题归结于“手机拍照不真实”!

  那有没有办法来规避这些问题呢?了解解决办法之前,我想大家应该先弄明白为什么会出现以上这些问题:

  首先是由于算法过度渲染,夜景会被过度提亮、色彩突出的照片饱和度会偏高、而为迎合市场需求人像磨皮会显得很夸张。

 其次,主摄以及超广角都属于广角镜头,大家要知道‘边缘拉长,中间压缩’是广角镜头的特点,所以稍不注意我们拍摄的五官就会显得不协调。

还有一个所有人都会遇到的屏幕显示问题,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一张照片在不同手机屏幕看色彩是不一样的。

  针对这些问题我们可以采用采取以下方法:

  除了 iPhone 以外几乎所有手机都会有‘AI 摄影功能’,它可以识别场景并且进行针对性优化。

  但实事求是的讲,目前没有一家手机厂商的 AI 摄影功能能够非常准确的还原真实场景。

  如果你总觉得自己手机拍的照片过于艳丽,那你应该检查一下 AI 摄影功能是否处于关闭状态。

手机拍照如何更真实?

    针对广角镜头边缘拉伸,中间压缩的特点,在给小姐姐拍照时,要尽量把模特的脸放置在画面中间,这样能获得相对较小的脸型,更符合人眼所见的五官比例。

专业模式大部分手机都有,iPhone 用户可以在 App Store 中下载 ProCam。

  专业模式可以手动控制我们需要的拍摄参数,减少 AI 算法的干预,以下几种情况下适合使用专业模式拍摄:

  好的风光作品不是一键成片,而是需要好的机位、好的时机以及好的后期处理方法。

  在前期拍摄时我们要尽量保留照片的原始数据,以便于后期有更大的处理空间。

  专业模式中把照片格式设置为‘RAW 格式’可以最大程度的保留相机原始数据,以及获得更高的动态范围,同时也可以根据天气情况调整曝光参数。
手机拍照如何更真实?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照片 问题 手机 模式 广角镜头 专业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