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2022年数码相机市场ZDC报告:全幅微单优势明显

2022年数码相机市场ZDC报告:全幅微单优势明显

文章来源:来自网络   我要投稿  

本文来自中关村在线

  2022年即将过去,让我们来温故知新从数据层面对数码相机市场进行一次回顾。在这一年中,多款全画幅和APS-C画幅相机新品面世,受到了摄影爱好者和专业摄影师的好评。而在相机销量方面,无论是全球市场还是中国市场,单反相机的销量都在急剧下滑。

  一、2022年数码相机市场分析

  2022年1-10月全球数码相机市场,微单销量持续走高,共计达到了3328927台,销售量为单反相机2.18倍。而固定镜头相机的销量则是1715632台,这个销量也要比单反相机高出了19万台左右。摄影爱好者或者摄影师会选择可换镜头的微单相机,而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更轻巧便携且在视频性能上更有针对性的固定镜头相机,则更受他们的欢迎。而单反相机则处于一个尴尬的地位,各大品牌也基本上停止了单反产品的更新换代,没有新产品也是单反相机销量下滑的主要原因。

2022年数码相机市场ZDC报告:全幅微单优势明显

从2022年整体来看,全画幅产品、高端微单机型势头正盛,所发布的新品也非常多。但反观入门级市场,新品数量则相对较少,很多性价比较高的老机型也开始退市。这就让入门级微单市场的产品缺口变大,但实际上很多市场和消费者对于3000-5000元价格区间的入门微单还是有很大需求的。2023年哪个品牌如果能率先发力这个入门级市场,将会取得不错的成绩。

  Vlog视频的持续火热,各大品牌都会陆续推出主打视频拍摄的新品。这些新品不一定非要微单相机,很多固定镜头相机如果有针对性的提升视频拍摄性能,并且在便携性和外形上做足功课,相信也会有很好的表现。

  2022年高端机型的性能已经非常强悍了,2023年各大品牌的技术突破点就有点困难了。除了提升像素外,对焦更智能、连拍更高速、防抖更强大应该是大家共同的选择。而在视频方面,8K视频,4K 120P、4K 60P以及高帧率FHD视频,将会逐渐成为新机型的主流配置。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镜头 相机 视频 画幅 数码相机 市场 销量 新品 报告 优势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