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入门摄影必学 相机上这五个功能是什么意思

入门摄影必学 相机上这五个功能是什么意思

文章来源:来自网络   我要投稿  

现在喜欢摄影的年轻用户越来越多,并且很多人不满足于手机的画质水准、镜头能力,因此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购买相机

使用相机的时候,会遇到很多复杂的功能选项,这是大部分手机用户没有遇到过的功能,因此可能会比较迷茫。

今天,我们选择五个比较常见的功能选项,给大家带来详细的讲解,希望能够帮助入门相机的新手用户快速成长。

入门摄影必学 相机上这五个功能是什么意思

1、单次拍照、高速连拍、10s遥控、2s遥控等

相机的单拍、连拍和倒计时拍摄都在驱动模式的选项中,命名一般是单次拍照、高速连拍、10s遥控、2s遥控等名称,每个品牌都会有些许的差异,但大致分为这几个选项。

打开驱动模式的选项,可以在菜单中寻找,也可以在背部按键中寻找,很多品牌的机型都会在背部按键中直接有一个按键是驱动模式。

单次拍照,也就是按下一次快门,只进行一次拍照。就算按住快门不松手,也只能够拍摄一张拍照。

高速连拍,就是字面的意思。有的相机中,还有CL低速连拍功能。高速连拍一般都是H或者H+两种,开启以后,用户只要按住快门键不松手,相机就会一直连拍,直到缓存存满。

具体的连拍速度如何,就要看你所用相机的能力了,比如10张/秒、20张/秒,甚至是40张/秒。

10s遥控、2s遥控,有的相机还可以选择其它秒数的遥控,这些都是倒计时拍摄,也就是具体倒计时多少秒来拍摄。

倒计时拍摄,可以让我们在按下快门的时候,还有足够的时间跑去合影人群中,也可以帮助我们在拍摄长曝光的时候,有足够的时间来稳定按快门时造成的机震。

2、30秒长曝光和B门拍摄

我们所选购的相机,只要是使用机械快门,快门一般就是30秒到1/4000秒,高端机型快门能够达到30秒到1/8000秒。如果使用的是纯电子快门,可以达到更高的快门速度。

但是在长曝光操作上,除了极个别相机之外,其余相机都是支持30秒长曝光操作。30秒长曝光操作可以用于拍摄夜景、车流、星空、银河等摄影类型。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快门 相机 模式 按键 用户 高速 功能 意思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