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其他资讯 >数字展馆 >用数字化多媒体展厅技术让展馆真正“活”起来

用数字化多媒体展厅技术让展馆真正“活”起来

文章来源:数字展馆搭建   我要投稿  
数字化多媒体展厅设计是了解历史文化不可或缺的窗口,是收集和研究文化遗产的地方,以及向公众提供知识和教育的社会公共机构。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我们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传统的实体展馆展示方式早已不能满足人们的需求,越来越多的展馆充分利用多媒体技术创造新的旅游体验。怎样才能用数字化多媒体展厅技术让展馆真正“活”起来呢?
一、数字化展馆数字化展馆利用数字模拟对象和真实场景展示历史、科学和艺术。以互动探索的形式向观众展示历史事件、文字、图片、文物和场景。通过多媒体技术建造的展馆不仅提高了展馆的展示水平,同时也丰富了展馆,使展馆更具吸引力。先进的设计理念,加上高科技的多媒体显示技术,利用更好、更科学的手段满足人们的欣赏需求,给人们带来全新的参观体验。数字多媒体展厅给传统的实体博物馆带来了一场:实体文物以数字化的形式展示给观众,利用多媒体和虚拟现实技术,在实体展馆之内搭建数字化多媒体展厅,实现传统展览不具备的展示功能;依托互联网,搭建在线虚拟展馆,实现馆藏的在线展示。
二、多媒体展厅展示方式
1、全息投影技术:全息投影技术利用干涉和衍射原理再现真实物体的三维图像,它不仅能在空中产生立体幻像,还能使幻像与人互动,给人带来新的互动体验。全息投影将立体影像悬浮在空中并显示出来,人们不仅可以观看它,还可以保护它,例如,我们常见的360度幻影成像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全息墙投影是常见的投影形式,随着数字图像的回放,实时内容的变化使传统展厅生动有趣。
2、全息展柜,全息投影展示柜的全息投影应用不仅可以产生立体的空中幻像,同时也让幻像与表演者互动,全息投影画面通过模型的行走将观众带到另一个世界,仿佛让观众体验到一个虚拟和真实的双重世界。
3、全息沉浸式Cave空间是一个沉浸式室内图像系统,通过多个投影仪将270°或360°的墙壁图像投影到空间之中,人们站在观光区的特定视角,通过三维立体影视内容的配合,以及与影片内容一致的立体效果,给人以视觉之上强烈的裸眼3D效果,突破视野的限制,享受视听盛宴。
三、互动展示技术通过动作系统、三维引擎等技术,将传统的静态空间转化为新的动态互动空间。在交互空间之中,人们可以通过身体摆动、行走、手势等动作与虚拟空间进行交互。交互技术打破了传统的静态空间模式,将人融入空间的一部分。数字沙盘是通过声、光、电、图像的数字投影来实现的三维动画和计算机程序控制技术,数字沙盘能充分反映地理位置特征,实现生动多样的动态视觉效果。对于游客来说,这是一种全新的体验,能够产生强烈的共鸣,比传统的沙盘模型更直观。
探索利用数字技术吸引更多游客参观实体博物馆和数字博物馆,让静态文化遗产在数字技术的表演与展示的互动之下“活”与“动”,在文明的传承与创新之中讲述文化遗产动机的故事,让更多的人不在展馆就去展馆的路上。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技术 展馆 展厅 多媒体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