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版权注册登记 >删除了用户上传的侵权内容,平台还要担责吗

删除了用户上传的侵权内容,平台还要担责吗

文章来源:版权注册登记   我要投稿  
用户上传侵权内容,平台进行删除后,是否还要承担责任,要依据实际情况而定。例如,平台发现是侵权内容,及时进行删除,承担告知被侵权人,属于采取必要措施,不承担侵权责任。                                          
一、删除了用户上传的侵权内容,平台还要担责吗  
1、用户上传侵权内容,平台进行删除后,是否还要承担责任,要依据实际情况而定:  
(1)、如果平台发现是侵权内容,及时进行删除,承担告知被侵权人,承担了相应责任的,平台不承担责任;  
(2)、如果知道内容侵权,未采取必要措施的,事后在被侵权人要求下才删除侵权内容的,要与侵权用户承担连带责任。  
2、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千一百九十六条 【不侵权声明】、第一千一百九十七条 【网络服务提供者的连带责任】  
二、网络侵权如何认定  
1、网络侵权是指在网络环境下所发生的侵权行为。  
2、网络侵权行为与传统侵权行为在本质上是相同的,即行为人由于过错侵害他人的财产和人身权利,依法应当承担民事责任的行为,以及依法律特别规定应当承担民事责任的其他致人损害行为。  
3、网络侵权行为按主体可分为网站侵权和网民侵权,按侵权的内容可分为侵犯人身权和侵犯财产权。  
4、网络著作权的侵权行为:  
(1)如未经许可,擅自将网络作品通过传统媒体进行传播;  
(2)未经许可,擅自将传统媒体上已发表的作品通过网络媒体进行传播;  
(3)未经许可,擅自将他人网络作品通过网络媒体转载、传播等。  
5、侵权认定的前提受著作权法保护的作品其构成要件包括独创性和可复制性,网络环境下的作品也应具备这两个条件。  
(1)独创性。  
(2)可复制性。  
6、通过网络行使权利人专有使用权的不法行为,其构成要件有两个:  
(1)一是擅自通过网络行使了著作权人及相关权利人的专有权或侵害了其他利益。  
(2)二是行为违法。  
7、另外如果行为人擅自行使了权利人的某项权利,但此种使用行为是法律所准许的,如合理使用行为或法定许可行为,那么其行为并不构成侵权。  
依据《民法典》的规定,用户上传侵权内容,平台进行删除后,是否还要承担责任,要依据实际情况而定。例如,平台发现是侵权内容,及时进行删除,承担告知被侵权人,属于采取必要措施,不承担侵权责任。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内容 平台 用户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