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婚嫁行业切入点能否形成闭环?

婚嫁行业切入点能否形成闭环?

文章来源:来自网络   我要投稿  

   婚嫁O2O是典型的重决策、高客单价的行业,一直以来服务和交易主要是在线下完成。如何让用户习惯和信任在平台线上消费,之前普遍呼声很高的这几个切入点基本都存在交易闭环的问题。例如,婚宴酒店是前两年婚嫁O2O最热的入口,很多投资机构在占领这个入口,但这个切入点存在着几个很明显的问题:
  1、闭环:婚宴酒店的消费金额虽然很大,但新人不可能把十几万、几十万的婚宴费用交到平台来定婚宴,还是会和线下的酒店直接签合同,支付费用,平台想直接形成闭环非常难。
  2、导流:传统意义上我们认为新人结婚会先找婚宴酒店,实际新人选择的先后顺序越来越不明显。就算先找婚宴酒店,也不一定就是掌握了婚嫁O2O的入口。举个例子,现在好多酒店都有自己的婚庆部,是不是新人订婚宴的时候就会选择酒店自营的婚庆服务呢?答案是大部分新人都不会选择!因为新人认为酒店的婚庆服务一定没有婚庆公司的服务更专业,这就是定位。所以,就算到喜啦、喜事网等婚宴平台掌握了大量新人流量,也不一定能够变现和成为入口。
  3、资源:婚宴平台如何真正掌控线下酒店资源?基本不能掌控!线下酒店第一不愁订单,好多新人订明年的酒店都订不到,不会依赖于平台来客源;第二,线下酒店的话语权很强,新人和酒店也可以很容易绕过平台飞单。虽然现在有些婚宴平台以协助新人订酒店(婚宴顾问)的名义来“监督”新人,或者通过和新人见面建立关系来推荐其他婚庆服务,但推销痕迹过重,用户体验不好,花费很大的人力成本,转化率并不高,平台并没有掌握核心资源。
婚嫁行业切入点能否形成闭环?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酒店 新人 婚宴 行业 平台 婚庆服务 婚嫁 闭环 切入点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