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单反时代落幕!佳能32年珠海工厂停产!

单反时代落幕!佳能32年珠海工厂停产!

文章来源:来自网络   我要投稿  

 每当提到企业成为“时代的眼泪”时,诺基亚前CEO约玛·奥利拉的话最为经典:

  “我们没有做错什么,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们输了。”

  2022年,是佳能珠海成立32周年,但一则佳能珠海公司的公告在网上流传,称公司面临巨大经营困难,将决定终止公司生产。

  值得一提的是佳能珠海是佳能在华15家公司中唯一一家数码摄像机、传感器和镜头的生产基地,此次珠海工厂的关闭意味着佳能已经把相机生产移出了**大陆。

  巧合的是,十年前的2012年,原本是佳能竞争者的柯达,宣布破产;2017年,尼康**对外宣布,停止子公司尼康光学仪器的经营活动,同时生产尼康数码相机以及数码相机配件的工厂也停产。

  实际上,他们没有输给竞争对手,也许只是输给了发展中的时代。

  商道童言(Innovationcases)留意到现在柯达凭借其化学优势进入医药领域;佳能和索尼打算用镜头在自动驾驶方面抢占挖掘市场。

  城头变幻大王旗

  柯达最早的故事,源自于100多年前,从卡式相机到傻瓜相机再到胶卷,每一次迭代柯达都走得很稳。

  20世纪是柯达的辉煌时代,1996年柯达年营业额达160亿美元,净利润超过25亿美元,被评为全球第四大最有价值品牌。

  到了2002年,即使百年过去了,柯达依然保有胶片霸主的头衔,全球营业额128亿美元,员工总数7万人。

  曾几何时,买一台单反相机是许多年轻人的梦想,但十年后,已经风云不再。

  在新世纪数码相机取代胶片的大趋势下,柯达已经走到了最后一步。2012年柯达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当时柯达资产为51亿美元,但其债务为68亿美元。

  在柯达破产的同一年,佳能的营业额达到400亿美元,在2012年财富500强中排名第224位。当时的背景是欧债危机后,全球经济不景气导致佳能三年来销量和利润首次下降。

  佳能凭借35mm镜头快门和35mm单反相机Canonflex,在20世纪中后期崭露头角。跟随机械制造和电子技术的浪潮,80年代中期,佳能将具有自身特色的高配AF单反相机投入市场,EOS系统开创了单反相机的新时代。

  追溯起来,在1989年柯达还在专注胶片的时候,佳能就已经推出了当时EOS系列,画质、高速对焦、连拍功能,赢得了专业摄影师的好评。2006年,在美国相机市场,佳能出货量达到606.9万台,正式超越柯达,成为20%市场份额的新霸主。

  以下数据也能看出珠海佳能曾经的辉煌: 从最初 100 多名员工、年销售额 200 万美元,仅用 21 年,佳能珠海便发展成为员工超过 1 万人、年销售额达到 13 亿美元、年纳税总额在 1 亿元以上的大型企业, 其生产的卡片数码相机曾占佳能全球卡片数码相机销售量的一半。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时代 胶片 相机 尼康 佳能 数码相机 柯达 工厂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