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全民拍照时代,别再把“拍照”当作“摄影”了

全民拍照时代,别再把“拍照”当作“摄影”了

文章来源:来自网络   我要投稿  

这是一个全民读图的时代,也是一个全民拍照的时代。

  人手一台手机,商家不断把更有科技含量的相机塞进手机,不断升级镜头,不断开发修图软件,人们用手机拍照来记录生活,但这种记录又有非常强的修饰意味。不只是磨皮拉腿加滤镜,拍照记录生活,而是反客为主,让人开始频繁地为了照片去生活,没拍照就仿佛没吃过没去过一样。

  艺术史家乔纳森·克拉里认为如今人类正面临“新视觉灾难”,人们像上瘾一般追逐图像和信息。

  无时无刻不注意手机荧幕的我们,一边生活在这里,一边又把目光放在另一个世界。照片是如何主导我们的生活的?为什么人们既流行修图,又热衷指责别人修图?

  当拍照从“记录别人、记录世界”变成了一种“满足自己”的创作,摄影会让我们变得离真实的世界和真实的自己更远吗?

  最近,美国摄影艺术家埃里克·索斯(Alec Soth)的首次**个展《我与你:埃里克·索斯》,正在上海摄影艺术中心举行。本期我们邀请了包括上海摄影艺术中心艺术总监在内的三位艺术和摄影从业者,一起聊聊「全民拍照时代的摄影」。

全民拍照时代,别再把“拍照”当作“摄影”了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时代 手机 摄影艺术 不断 全民 记录生活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