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AI生成图片获索尼世界摄影奖,摄影师拒绝领奖

AI生成图片获索尼世界摄影奖,摄影师拒绝领奖

文章来源:来自网络   我要投稿  

索尼世界摄影奖于2023年4月13日在伦敦举行颁奖礼,一位没有受邀发言的得奖者走上台,公开表示他的作品实为AI图像生成器 DALL-E2 创作,拒绝接受奖项

  德国摄影艺术家 Boris Eldagsen 语出惊人:“感谢大家选出我的照片,成就了这历史性时刻,这是史上首张由AI产生的影像,赢国际知名的所谓摄影比赛。”

  “有几人知道或怀疑它是AI生成?它感觉有点不对,是吗?AI影像和照片不该在这样的比赛里竞争,它们是不同的存在。AI并非摄影,因此我不会接受这个奖项。”

  “我像一只调皮的猴子那样投交作品,尝试找出不同的摄影比赛,是否已准备好会有AI生成的影像报名参赛,我得到的答应是,它们并没有(准备好)。”


AI生成图片获索尼世界摄影奖,摄影师拒绝领奖

德国摄影艺术家 Boris Eldagsen 在颁奖礼上拒绝领奖。


  “我们,摄影世界,需要一个公开讨论。关于我们认为什么才是摄影,什么不是?摄影的范围可以宽广到包含AI图像吗?这是不是一个错误?我拒绝接受奖项,希望由此加快这个讨论。作为一位拍摄超过30年的摄影师,如今我转到AI技术,我明白这个讨论的好和坏,也会欣然加入这个讨论。”

  Eldagsen 的黑白作品《 #电工 》拍摄两位女性的肖像,一位较年长,另一位相对年轻,年长女士站在年轻女士背后,用双手抱着对方的肩膊,另外画面的前面出现了另一位看似男性的手。照片用仿似古老摄影技术拍摄,细看之下,两人脸上皮肤有点不自然,欠缺细节。

  公开组在3月14日已公布比赛结果,该照片获得“创意”组别单张奖项。Eldagsen 在网络上上公开了他发言的内容,照片已在比赛网站下架。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照片 摄影师 作品 影像 图片 世界 艺术家 摄影奖 公开组 索尼 奖项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